揭秘死的最窝囊的皇帝:掉进厕所被淹死
2017-04-25 18:48:15

  说来皇帝,是个众人向往的职业,多少人梦寐以求,为此兄弟反目,父子相杀,但一旦坐上龙位,荣华富贵,权力之巅,应有尽有。 坐上皇位乃是古代男人事业的顶峰中的顶峰,女人也不例外。武则天慈禧也为此痴迷,慈禧虽然没有皇帝的名义帽子,但实则比皇帝还皇帝,一辈子奢侈至极。坐上这个位置后,享有全国的资源,所以有很多皇帝在这个位置上纵览天下美女,纵情过度,逍遥死。

网络配图

  也因这个位置让人太眼红,所以很多被刺杀,直接被死亡。也有亡国后不好意思,自己自杀而死,或者被对手杀死,或者在位置上太敬业被累死,死法百出。不管如何,作为皇帝,这些死法都在情理之中,理解范围之内。 但是,历史上有一位死的最冤屈,最窝囊的皇帝,竟然掉进厕所的粪坑,给淹死了。他就是春秋时代晋国的一位国君——晋景公。

  晋景公在公元前599年继其父晋成公的位置,公元前581年去世,在这个位置上做了19年。要说晋景公一生的政治、军事还可以,被别人打败过,也打败过别人,不是千古一帝,但也不是昏聩无能的弱智皇帝,还算考试及格的学生。 晋景公在公元前581年生病了,病后又做了一个梦。

  古代人都迷信,尤其君王,做了梦要找人来解梦,这也是一项课题。来给他解梦的巫师听了晋景公的描述,说晋景公今年是吃不到新麦子了。晋景公听到很不高兴。 不久,晋景公病重,于是向秦国求医。秦国派了医缓前来诊治。

网络配图

  在医缓到来之前,晋景公又梦到疾病变成两个小孩,一个说:“医缓可是良医呀,他来了恐怕会伤到我,需要逃跑吗?”另一个则说:“我们在肓之上,膏之下,他能将我们如何?”医缓来后,直言晋景公已是病入肓膏,无法医治。这个故事后来就演变成了成语:病入膏肓。 公元前581年夏天,麦子成熟了,晋景公很高兴,想吃新麦做的饭,就让人去做,同时叫上那个说他吃不上新麦的巫师,让他看到自己吃到新麦子,以报当日说自己吃不上新麦子这种不吉利话的仇,让他看到自己成功吃新麦后杀了他。

  新麦做的饭端上来,巫师也在场,晋景公正准备吃饭,突然感到腹胀,忍不住上厕所。但是他去了厕所后,大家一等也不来,二等也不来,侍从进去厕所一看,晋景公掉到粪坑中淹死了。

  此时有个宦官梦见自己背着景公登天,于是在中午就由他将晋景公从茅厕中背出来,并用他来殉葬,这个人也真是够悲催的。 一个大活人竟然掉厕所淹死,要说这个大家估计都不信,就那么大点窟窿,掉个手机还相信,人怎么能掉的进去呢?古代人的厕所长什么样? 说到古代人上厕所,可没有我们现在的抽水马桶、手纸这种配件。春秋时期擦屁股都是用些木片什么的,而且用了之后再用水清洗一下,以后再次使用。

网络配图

  穷人家连木片都没有,直接拿个小棍子、树叶子、土坷垃什么的就解决了,这一点60、70后在农村长大的估计有这方面经验。而且古代厕所也就是用茅草简单遮蔽一下,如厕的人蹲在一个大坑上面解决问题。 看看下面这图估计你都不敢上厕所了。

  看到这样的厕所,也就可以相信掉进粪坑被淹死的事情了。以后如果看到这样的厕所,可要小心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