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太后靠什么登上大清权利的顶峰?
2017-04-26 14:22:48 慈安 光绪 同治 咸丰 慈禧 李鸿章

  清朝后宫女人分为八个等级,皇后、皇贵妃、贵妃、妃、嫔、贵人、常在和答应,慈禧当年入宫的时候被封为贵人,贵人和常在和答应相比,只是称号上好听点,实际上地位都差不多,能得到皇帝宠幸的机会是少之又少。

  刚入宫的时候慈禧就下定了决心,一定要成为最有权势的女人!

慈禧

网络配图

  慈禧知道男人是靠着下半身思考的动物,所以必须让自己变得更加漂亮和性感。她从太监和宫女那里知道了一种叫“驻香露”的东西,可以让玉体飘香,于是她把所有的俸禄,都花在了美容养颜上面。

  在一年夏天的时候,慈禧穿得很少,薄薄一层丝纱,趴在桌子上看书,咸丰帝走过的时候,看到隐隐约约的完美曲线,按耐不住心中的火热,就宠幸了慈禧。

慈禧

网络配图

  慈禧受宠之后,慈禧就开始打击情敌,当年慈禧最大的情敌就是玫贵人,咸丰皇帝十分宠爱她,于是慈禧在跟咸丰滚完床单之后,哭着对咸丰说玫贵人在她的点心里下毒,接着又花钱收买了几个太监和宫女做假证,于是玫贵人被咸丰皇帝贬为宫女。

  在竞争对手被慈禧扳倒之后,慢慢地,慈禧在咸丰心中有了一定的地位,也被封为嫔。接着,慈禧开始帮咸丰处理朝政,在咸丰处理朝政的时候,她只是帮咸丰磨磨墨,端端茶水,咸丰不主动问她对朝政的看法,她决不多说一个字。

慈禧

网络配图

  慢慢地,咸丰对慈禧的顾虑也少了,主动将一些简易的奏折挑出来,让她批阅,最后则完全是由慈禧批阅奏折,而咸丰却跑到一边玩了。

  于是清朝的权力就这样一点一点地落入了慈禧的手中,慈禧也就这样的成为了满清的掌控者。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