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慈禧尸身为何接连3次被人从墓里挖出来?
2017-04-27 15:14:31 慈安 光绪 同治 咸丰 慈禧 李鸿章

  生前死后两极端的传奇女子,亦就是历史上赫赫有名的慈禧太后,在勾心斗角、尔虞我诈的宫闱中,从一个低微的贵人身份一步一步地登上尊贵无比的太后位置。 然而,她的一生却是个悲剧。

30135531162.jpg

网络配图

  生前过着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膏粱锦绣生活,她不止骄泰奢侈、贪欲无艺,还嚣张地改陵制,要独霸一陵。陵墓的墙壁还猖狂地雕刻‘凤在上,龙在下’的图案来彰显她垂帘听政的事迹。这样还不够,逝世后,她让不计其数的珍宝随她陪葬。棺木中的她,一身珠光宝气,棺内霞光万道,稀世珍宝环绕其间。冰冷的珍宝填满她无底洞的贪婪,与她冰冷的尸体埋在地下宫。

  女人对珍宝情有独钟,不足为奇,但如慈禧太后般狂热,真的是凤毛麟角了。 价值五千万两白银的珍宝与她陪葬,如此奢华的陵墓,与她极其相配,但她做梦都无法预料到,她一生的尊贵毁于珍宝。她的奢靡,引诱了一群盗匪,盗空她的陵墓,落得撬齿夺珠,尸骸离棺,衣衫残破的下场,原本奢华的陵墓不复存在,徒留一片被劫空后的萧瑟。

569dbe95ac4c1.jpg

网络配图

  她的尸骸亦如她生前般久经磨难,她的尸骸三次入棺,首次是逝世而入,第二次便是惨遭盗墓而被抛之棺外,最后一次便是被保管所的人员清理尸骸而离棺。

  慈禧太后逝去后的遭遇已是凄然悲戚,与她生前至尊至贵的人生成了鲜明的对比,可谓是一天一地的极端!但却有一个共同点,便是同样的众所瞩目。

71d672e6ecbbf6d21db91cd73c2e7ed5.jpg

网络配图

  慈禧太后已逝去,但慈禧墓仍在,她曾经存在过的痕迹仍然留存下来,不管是她好的事迹,亦或是坏的事迹,同样让世人无法忘记。即使她的尸骸会随着岁月而腐化,但与她陪葬过的珍宝会携着她的历史一同在时代中流转,成为不灭的传奇。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