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唐朝女道士有倾国之色 却被秋后问斩

  鱼玄机也曾是唐朝主流青春偶像,她的原名很琼瑶,叫鱼幼薇,7岁能作诗,12岁就诗名满长安了。大词人温庭筠慕名前来拜访,经过一番命题作诗的现场考试后,主动做了小幼薇的家庭教师。后来,温老师牵红线将鱼幼薇介绍给了状元李亿。鱼幼薇嫁给李亿后,过了一段神仙眷侣的幸福生活。然而好景不长,因为李状元本是有妇之夫,他老婆裴氏得知老公包了二奶后,将鱼幼薇一顿暴打后轰出家门。李亿偷偷将鱼幼薇安置在咸宜观,为她改名鱼玄机,忽悠她等自己把她接回去。

2f400052819d3fe4e93.jpg@100q_副本.jpg

网络配图

  鱼玄机就乖乖地等了三年,等来的却是李亿带着老婆去扬州做官的消息。梦想幻灭,鱼玄机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统统翻转。她作诗叹息“易求无价宝,难得有情郎。”自此再不相信爱情,神马爱情,都是浮云。

  鱼玄机决定转型走豪放派路线,她直接在道观外贴出告示──“鱼玄机诗文候教”。这告示简直就是“挂牌营业”的代名词,简单几个字引发的广告效应轰动了整个长安城。从此,鱼玄机化身堕落天使,敞开门接客,以玩弄男人为己任,以客人拜倒在她的石榴裙下为荣,跟那些客人不分昼夜地谈文学聊艺术。

2f400052819d3fe4e93.jpg@100q_副本_副本.jpg

网络配图

  当时,她青睐落榜书生左名扬,因为他长得简直就是翻版李亿。她对商人李近仁不错,因为老李无条件爱她,供她日常开销不说,还包容她跟其它男人乱搞。但官员裴澄就悲催了,送花请吃饭听音乐会,鱼玄机却对他派发了好人卡,就因为他跟李亿的老婆裴氏同姓。后来鱼玄机钓上音乐家陈韪,命运陡然发生急转。

  一天,鱼玄机出门参加作家笔会,嘱咐她的侍女绿翘说:“如有客人来,跟他说我出去了。”等到她回来后,绿翘说:“陈韪来过,知道您出门后,没说啥就走了。”鱼玄机怀疑绿翘跟陈韪有暧昧,就使劲虐她,逼她承认跟陈韪有一腿。绿翘却还嘴,反过来数落鱼玄机乱搞。鱼玄机气得把她虐死了,趁天黑埋在了院子里。几个月后,一位客人到鱼玄机处消费,突然发现后院有一处苍蝇乱飞,就跑去告官。官府派人勘察,事情败露,鱼玄机被抓。审理此案的正是她的老熟人裴澄。

73255fe2258641e1b235b16fe3231165_th.jpg

网络配图

  鱼玄机的认罪态度良好,都招了。按照唐朝法律,主人处死婢女最多罚点钱了事,不一定判死刑的。但在小人裴澄的“英明”审判下,鱼玄机杀人罪名成立,斩立决,并剥夺政治权利终生,当时,她不过26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