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带数万大军出巡 竟是为与大臣妻子偷情
2017-04-29 15:49:34 王衍 王彦章 周德威 郭威 李存勖

  五代十国时期的前蜀后主王衍,是一位著名的文人皇帝、亡国之君,他在国家危机四伏的时候还一意孤行的带数万大军出巡,谁都没有想到,他劳师动众的目的,居然只是为了去跟外放太监王承休的妻子严氏私通!

1.jpg

网络配图

  这位前蜀后主自登基以后,把国政交给平日伺候他的太监宋光嗣、王承休等人,自己与一帮文士终日吟诗饮酒,还大兴土木,兴建重光、太清等数座宫殿,兴筑名为“宣华苑”的皇家园林。在王衍醉生梦死的同时,后唐庄宗李存勖励精图治,已经灭了后梁,正对偏安一隅的前蜀虎视眈眈

  深得王衍信任的太监王承休为了满足自己扭曲的心态,专门娶了个貌如天仙的严氏做妻子。王衍和王承休名义上是君臣,关系却和哥们一样,一来二去,就和严氏通奸了。不久,王承休到秦州做天雄军节度使,自然带上自己名誉上的老婆严氏前去赴任。

3.jpg

网络配图

  正与严氏奸情似火的王衍很快就开始想念这个美若天仙的情人。为了与严氏重续前缘,王衍便托言巡视民情,带着大队人马去秦州看望老情人。秦州路途险远,又有强邻窥境,众大臣都劝谏不止,连太后也哭哭嚷嚷闹绝食阻止王衍前去。精虫上脑的王衍一意孤行,925年冬,王衍引数万大军从成都出发。

  一行人马行至绵谷时,后唐的军队攻入前蜀国境,上梁不正下梁歪,糜烂的局势使前蜀将士毫无凝聚力,纷纷投降前唐,这下王衍知道害怕了,急忙返回成都。被王衍派去抵御入侵的大将王宗弼临阵倒戈,反而打进了成都,劫持了王衍等人。

2.png

网络配图

  最终,本想带着大军私会情妇的前蜀后主就这么憋屈的投降了后唐,在举家押往洛阳的途中,被食言的后唐皇帝李存勖杀害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