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偏心作家:杀华雄战吕布刮骨疗毒都是孙坚
2017-05-01 14:40:19 孙坚 貂蝉 孙权 曹操

  罗贯中绝对是史上最偏心的作家,为了凸显皇室正统,在写《三国演义》的时候把太多光环给了刘关张三兄弟,什么三英战吕布、温酒斩华雄、关公刮骨疗毒,《三国演义》毕竟只是小说,不能当做正史来看,而在正史上,这些事都是孙坚干的,和刘关张没有关系。

1485844947699057.jpg

网络配图

  孙坚,字文台,东汉末期军阀将领,孙策孙权的父亲,为人英勇无比,骁勇善战,但由于后世演绎,他的知名度尚不及刘关张。据史书记载;刘备等人并没有到达幽州,没有在洛阳外围的前线上,关羽是不会在那里斩华雄的。相反,当时孙坚原为长沙太守,封乌程侯。关东州郡起兵讨董卓,孙坚也起了兵,从湖南北上,到鲁阳与袁术会师。当时屯兵于洛阳外围的诸军惧怕董卓,又想保存实力,都不敢进军,只是置酒高会,持观望态度。

1.jpg

网络配图

  只有曹操、孙坚和河内太守王匡与董卓的军队交过战.然而孙坚却在梁县之东受到董卓的将领徐荣的攻击,最后其与数亲信冲出包围,逃了出来.当时孙坚收集散卒,进屯梁县之西的阳人。董卓派遣大将胡轸、吕布、华雄等攻打孙坚。吕布与胡轸不和,而胡轸是主帅,吕布竟故意捣乱,使军中自相惊恐,士卒散乱,孙坚率军追击,胡轸和吕布、华雄等败走,孙坚麾兵斩了华雄。

  所谓“三英战吕布”、“温酒斩华雄”那都是罗贯中帮关羽打的。

0366e7a206d1220bb2a8521eadce80ec.jpg

网络配图

  关公刮骨疗毒家喻户晓,但历史上真正毒侵入骨,需要刮骨疗毒,刮骨之时还谈笑风生的是孙坚。《三国演义》所写的细节,和孙坚刮骨疗毒时候很像,另外有一个细节:,华佗在建安十三年,就被曹阿瞒给害死。但是,直到建安二十四年,华佗还能飘然过江,来到北伐前线,帮关公刮骨疗毒。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