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胜入狱招供是变节叛变 还是对证据无可抵赖
2017-05-03 08:38:12 白胜 焦挺 雷横 杨志 秦明 吴用

  白胜参加了晁盖组织的盗窃生辰纲活动,正在家里睡大觉,却被何涛弟弟何清举报,因此倒霉地成为梁山伯第一个进班房的好汉。

1.jpg

网络配图

  大家可能觉得白胜可能算不上好汉,熬不过苦刑,供出了晁盖等人,是梁山革命事业的一个叛徒。但是诸位读者,我们细读《水浒传》第十八回,“……白胜抵赖,死不肯招晁保正等七人。连打三四顿,打的皮开肉绽,鲜血迸流。”至此,白胜同志还是一个坚定战士。但是后来府尹告诉白胜他们已经知晓领头之人是晁盖了,即使到此白胜还是又“捱了一歇”,但他最终为什么招供呢?一个原因府尹一定掌握了晁盖信息,白胜此时招供只不过是面对证据无可抵赖之举。另一个原因却是实在是“打熬不过”!后来由于两个庄客透漏出其他吴用公孙胜等六人信息,白胜“抵赖”不过才招认六人信息。

1_副本3.jpg

网络配图

  由此看来,白胜两次招供都是由于官方掌握相关证据,又加上严刑拷打,他才无奈招供,却再也没有为官府提供更多信息。虽然他算不上个英雄,也至少不是个叛徒。

6137929938.jpg@100q.jpg

网络配图

  即使强如卢俊义武松柴进这等好汉,也会害怕苦刑,只得招认。 卢俊义受到李固贾氏的陷害,无奈招供。《水浒传》第六十一回写道,“左右公人把卢俊义捆翻在地,不繇分说,打得皮开绽,鲜血迸流,昏晕去了三四次。卢俊义打熬不过,仰天叹道:果然命中合当横死!我今屈招了罢!”由此可见,卢俊义招供一则是“打熬不过”,二则是他本是能屈能伸大丈夫,招认只是暂时保全性命,以图东山再起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