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冉、宣太后和芈戎之间到底是什么关系?
2017-05-03 15:51:42 魏冉 芈茵 魏琰 楚怀王 芈姝 芈月

  苞河山,围大梁,使诸侯敛手而事秦。这是战国时期秦国丞相魏冉之功。魏冉是秦国大将,四次担任秦相,多次出战,提拔杀神白起,威震诸侯。但是由于魏冉的权势过大,使得人人只知道秦国有宣太后、魏冉、泾阳君、高陵君四人,却不知道秦国有秦昭襄王,极大的威胁了王权,因此被秦昭襄王罢免了职权,忧愤而死。

魏冉.jpg

  不论是在历史上还是影视作品中,这位权倾多年的权臣却没有家室,更没有任何儿女子孙出现,那么,有人就会问,魏冉是没有妻子儿女呢还是史官没有记录呢?

  魏冉是何身份?他是秦国的大将军,在扶持新王秦昭襄王继位以后,被封为了秦国丞相。他是杀神白起的伯乐,是他提拔起了秦国的这位威名赫赫的大将军,令各诸侯闻风丧胆。他是执掌秦国国政几十年的老臣,他的地位在秦国可以说是举足轻重,不低于秦昭襄王的地位。这样的大人物,史官怎么可能漏写呢?就算错写也不会漏写!

  所以说,不是史官没有写,是他根本就没有咯。关于魏冉的家人,我们只知道“穰侯魏冉者,秦昭王母宣太后弟也。其先楚人,姓芈氏。”以及“宣太后二弟:其异父长弟曰穰侯,姓魏氏,名冉;同父弟曰芈戎,为华阳君。”就是说,除了宣太后和芈戎这两个芈氏姐弟,他没有其他更亲近的家人了。然而他们之间也不算是最亲的,因为他们并不是一个父亲。

魏冉5.jpg

  芈八子宣太后是楚国人,具体是什么身份历史上并没有做太多的说明,但是芈八子和楚国的王室是有一些关系的,那么芈八子的母亲和这些人应该也有一些关系。芈八子嫁到秦国的时候,魏冉跟着姐姐一起来到了秦国,从此在秦国从政,一路升级为秦国重臣。但是,魏冉在楚国的生活并不是秦国这般如意的,他小时候生活贫困,常常受到欺负,见到姐姐芈八子之后,他的生活才开始好起来。

  魏冉的异父姐姐芈八子,他们的感情是最好的。也许是因为芈八子对魏冉一直很照顾,把魏冉当做亲弟弟芈戎那般对待,魏冉心中感激,所以对芈八子很好。当秦武王突然去世的时候,他给远在燕国为质的芈八子母子撑起了一片天,派人秘密护送他们回秦国接任王位。有人觊觎姐姐儿子的王位时,他用血腥手段,严厉打击了敌人,将敌人尽数消灭。外甥年幼,姐姐芈八子要代替其掌管秦国国政,是他这个秦国大臣中的老大先低头,其他大臣才不敢有任何异议。他奔赴战场,在朝中为秦国谋划,一切都是为了姐姐,为了她的的儿子赢稷。

魏冉4.jpg

  魏冉的异父弟弟芈戎,他们之间额关系也是不错的,小时候有段时间生活在一起,两个人都会武艺,而且对政治的敏感度都很高,都是不错的政治家。不过,比较起来,魏冉和芈八子的感情似乎要更好一些,说不出来为什么,就是感觉。

  魏冉的外甥有四个,都是芈八子所生的孩子。芈八子生了一个女儿三个儿子,女儿早早的嫁给了燕王,成为了燕王的妃子。而芈八子的三个儿子,其中的赢稷是和秦惠文王生的,另外两个是和义渠王生的。但是最后,赢稷不但夺走了宣太后的政权,还杀了那两个孩子。那两个孩子分别被称为公子芾,封为泾阳君;公子悝,封为高陵君。

魏冉3.jpg

  在电视剧《大秦帝国之崛起》中,这两位公子和赢稷的感情很好,历史上,芈八子的这两个孩子拥有很大的权力和财富,甚至还超过了秦昭襄王赢稷。魏冉和这两个小外甥的关系也不错,两个人常常不敢违背魏冉的命令,认为魏冉说的什么都是对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