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帮助刘彻登上皇位 却因为自己的一个缺陷
2017-05-07 09:09:49 陈阿娇

  金屋藏娇是我们都知道的成语,也知道这个成语的主角是陈阿娇,但是这个陈阿娇为了能够独宠,而被汉武帝刘彻所不喜欢,最终美丽的故事没有得到美丽的结局,陈阿娇悲惨死去。

  陈阿娇是汉景帝的姐姐刘標的女儿,刘標是汉景帝的姐姐,也非常得到汉景帝的尊重。当时刘標想把自己的女儿嫁给当时的太子刘荣,但是刘荣的母亲不喜欢刘標,所以马上就拒绝了,于是刘標找到了刘彻的母亲王夫人,王夫人马上就同意了。

timg.jpg

网络配图

  为了能让自己的女儿成为皇后,刘標开始在汉景帝面前说太子坏话,最后在王夫人的计谋下,汉武帝废了太子,封刘彻为太子,于是刘彻就娶了陈阿娇做太子妃,可以说如果不是娶了陈阿娇,刘彻的太子位置还不一定能得到。

  在长公主的帮助下刘彻登上了皇位,可以说当时的刘彻对陈阿娇是非常好的,陈阿娇集汉武帝刘彻的宠爱于一身。但是后来事情就变坏了,因为首先是陈阿娇的母亲,就是这位长公主做错了事情。

1_副本.jpg

网络配图

  因为长公主在汉武帝继位这件事情上是有功的,所以她开始变得贪得无厌,动不动就让汉武帝给他赏赐,自己得到了很多钱财。这件事情让汉武帝非常不爽,即便是有功,也不能总是这样做吧。

  而陈阿娇也不会做人,她已经是皇帝最宠爱的人了,但是她还不满足,同时也恃宠而骄,最主要的是她不能生孩子,这一点是最重要的。汉武帝因为陈阿娇不能生孩子,所以对他的宠爱也就越来越少了。

  而后汉武帝的姐姐给他进献了卫子夫,很快卫子夫就得到了汉武帝的宠爱,这让陈阿娇和她的母亲非常不高兴。汉武帝曾经想废了陈阿娇,但是因为他母亲的阻止,所以就总是对他们稍加恩典。

1_副本.jpg

网络配图

  但是随着卫子夫的孩子降生,汉武帝的宠爱都到了卫子夫这里,而陈阿娇还是没有孩子,后来的一件事让陈阿娇走上了深渊。

  陈阿娇嫉妒卫子夫,于是她就使用巫术来诅咒卫子夫,这件事情被汉武帝知道了,于是派遣张汤来审理这件案子,张汤是酷吏,很快就证实了这件事情,于是汉武帝就废了陈阿娇皇后之位,让她迁居长门宫,一直到死去。陈阿娇就这样结束了自己的一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