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圆圆第一个男人是谁?不是刘宗敏不是吴三桂
2017-05-08 14:17:49 陈圆圆 李自成 吴三桂

  孙可望这个人大家可能并不熟悉,但秦淮八艳之一的陈圆圆却被他玷污了,并不是大家相传的刘宗敏,孙可望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他又与明末清初的历史有着什么样的关联,这个历史人物又是为何毫无名气的呢?

  明末清初,农民起义兴起,势力最为猖獗的就属闯王李自成八大王张献忠了,闯王李自成凭借勇猛攻入北京,八大王张献忠据守南方逐步扩大着自己的势力。孙可望就是张献忠手下的一员大将,张献忠在陕北起义之后,孙可望由于出身贫苦想干一番事业就加入了张率领的部队,由于他聪明机灵而且还识字就被张献忠收为义子,赐姓为张。除了这个长子,张献忠还有一个后来大名鼎鼎的义子李定国,他和孙可望都骁勇善战并屡立战功,为张献忠在湖广地区的扩张立下汗马功劳

1.jpg

网络配图

  张献忠在湖广地区扩张势力时,一路打到了明朝桂王朱常瀛的封地,但是开战之前,张献忠下令一定要活捉朱常瀛。在攻入衡州之后,朱常瀛被活捉,张献忠决定要将他献给刘宗敏。刘宗敏是李自成手下的大将,帮助李自成成功攻下北京,地位可以说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为什么张献忠要将明朝的王侯交给他呢?

  这件事要追溯到几年之前,李自成率兵攻打朱常瀛的封地衡州,但是朱常瀛在当地威望很高,民心都向着他,在士兵的顽强抵抗下,李自成的部队溃不成军,其中大将刘宗敏的义子在此战中战死,所以刘宗敏十分痛恨朱常瀛发誓要将其亲自处决。

  但是有人说要杀朱常瀛是刘宗敏自己的事,当时李自成和张献忠也算平分天下平起平坐,为何要将朱常瀛送到刘宗敏帐中,这种献殷勤并没有必要呀。其实张献忠这样做是想着以献上朱常瀛为幌子,做个顺水人情,最终目的是想看看李自成攻下北京之后对他的态度如何,顺便还可以探查一下李自成现在的兵力和发展情况。

  这件事孙可望当然也是心知肚明,这时他就开始打着自己的算盘了,由于当时张献忠在周围谋士的蛊惑之下决定削弱手下大将的兵力,孙可望就是其中的一个。孙可望手中的兵权最多,已经有了独当一面的能力,当然他凭着自己的小聪明知道了张献忠的心思,再加上孙可望也是个势力的人,对任何人没有绝对的忠心,他打算借此次攻打衡州的机会自己捉拿朱常瀛然后在刘宗敏那里寻个王侯将相的职位。

2.jpg

网络配图

  在攻破衡州城之后,朱常瀛带着妃子家眷开始逃亡,但是儿子朱由榔还在城中,于是派手下进城寻找最后在城外汇合,但是朱由榔却被孙可望抓到了。于是孙可望打算将朱由榔交给刘宗敏,他是朱常瀛唯一的后代,也可以为自己换取一官半职。他将朱由榔装入箱子,又准备了几箱金银珠宝,踏上了献殷勤的道路。可是途中他遇到了朱常瀛的锦衣卫的袭击,被抢去了一个箱子,但其中并不是朱由榔,朱由榔乘着将他放出了透气的机会趁机逃了出去,最终被一个农民所救。

  那他是怎么遇到陈圆圆的呢?

  丢了朱由榔之后,孙可望还是决定凭着自己的威望和珠宝去刘宗敏那里试一试。但是刘宗敏一直忙于公务加上孙可望也没有关系,就没有接见他们,在自己的亲信的帮助下他找到了一个牵线人,于是就在平西伯府等待。几人在平西伯府酗酒之后,发现了陈圆圆,孙可望借着酒意将其强暴并带到了自己的住处,几天后,他看到有人搜查时仓皇而逃。

3.jpg

网络配图

  之后张献忠也被杀,孙可望回到云南被封为大明秦王,但是他觉得朱由榔太软弱想自己称帝,又怕李定国不同意,于是他将李定国骗到了昆明软禁起来,又给吴三桂送信借其之手消灭了李定国的部队,就在自己即将登基之时却被当地人赶出了云南。称帝之事失败后他投靠清朝被封为义王,但是他与吴三桂见面之时吴三桂已经知道了当年迫害李定国之事,觉得这个人不能用,于是他陷害孙可望反清将其斩杀。

  一位明末清初的枭雄就此陨落,他的死是因为自己的背信弃义,虽然霸道横行一时却没有留名一世。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