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蓬元帅猪八戒在天庭的地位有多高?
2017-05-09 16:13:04

  在西游记中,大家只知道猪八戒是天蓬元帅,使用九齿钉耙,掌管天河80万水军。至于本领一般,好多妖怪都打不过。

猪八戒

网络配图

  但是,大家记不记得在“高佬庄”那集,悟空变化成高小姐模样对八戒说:我父亲请了法师来拿你!八戒说:就算你请下“九天荡魔祖师”来,我也不怕!

  九天荡魔祖师是谁?是真武大帝,父神嫡子,下一任天帝。据传真武大帝是盘古之子(盘古乃创世之神,无愧父神之称),于玉帝退位后任第三任天帝,曾降世为伏羲,是中华之祖龙。

猪八戒

网络配图

  但是真武大帝刚开始并不是大帝,而是将军。中天北极紫微大帝的部下有四位将帅,人称北极四圣,分别是天蓬元帅、天猷副元帅、真武将军以及黑煞将军。

   宋代以后,称其为:天蓬大元帅真君、天猷副元帅真君、翊圣保德储庆真君、真武灵应佑圣真君。

猪八戒

网络配图

  可见,猪八戒的天蓬元帅是北极四圣之首,地位远在真武大帝之上。明朝以后,随着民间对真武崇拜的日益普及与高涨,真武元帅升格为真武大帝、玄天上帝,几乎成为与紫微大帝同格的大神。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