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大将于禁投降关羽后过上了何样生活?
2017-05-11 14:14:18 于禁 乐进 张郃 徐晃 张辽 曹操

  做为曹操五子良将之一的于禁,早年就跟随曹操南征北战,并在征张绣时显露出了大将之风。可是到了于禁的晚年却犯了一个大错误,就是众所周知的,在南下抵挡关羽的战争中,不幸兵败,被关羽生擒。在大将庞德绝不投降,以至被关羽砍头忠义两全的比对下,于禁居然选择了投降,这真是大跌众人的心理预期。曹操听说后都是大为痛心。

1.jpg

网络配图

  那么这样一名著名的大将投降后,关羽会怎么对待他的呢?是不是让他北上劝降固守城池的曹仁呢?还是另有重用?可惜都不是,哪怕投降了,关羽依然把他关进了大牢,做了囚犯。

2.jpg

网络配图

  后来荆州被吕蒙攻破,救出了这位于禁,于禁也就开始了在东吴的生活。不过东吴很多人都看不起他,觉得他是个降将又是个囚犯,怎么可以受到太高的待遇。到了221年,曹丕即位,孙权就把于禁送还了魏国。

501225148.jpg@100q.jpg

网络配图

  回到魏国的于禁,曹丕并没有杀他,而是把他带到了曹操墓前,开始羞辱他。他把于禁投降的过程画了图画挂在那里。其他魏国官员也看不起于禁的这种行为,对他指指点点。受不了精神压力的于禁很快就羞愧难当,生病过世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