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如何从秀女变身成为声名显赫的皇太后?
2017-05-14 17:51:42 慈安 光绪 同治 咸丰 慈禧 李鸿章

  慈禧是在咸丰元年被选中秀女,在咸丰二年的时候入宫封为兰贵人,还生下了咸丰帝唯一的儿子,也就是后来的同治帝。其实一开始慈禧就是个普通的嫔妃,也没怎么接触到政治大权,但是呢由于咸丰帝体弱多病,加之内忧外患,咸丰帝也无心贪恋政治,逐渐变得懒惰。慈禧因为书法写的很好,加之又受到咸丰帝的宠爱,所以咸丰帝就经常口述,然后慈禧在一旁写下来,这样就给了慈禧接触政治的路径。

慈禧

网络配图

  在英法联军进攻北京的时候,咸丰帝带着慈禧和皇子载淳逃往热河,随后咸丰帝去世了,那时候皇子载淳才年满6岁,什么都不懂,更不用说操持财政了。咸丰帝也不是没有远忧的人,他在临死前还托付群臣,给皇后和慈禧分别代表皇权的印章,希望以此达到互相牵制的效果。

  但是对权力越来越渴望的慈禧不太满意现状,她不能忍受顾命八大臣专权的心思得到实现,于是她就先下手为强,制造了一场政变逮捕了八大臣,从此就把权力收归到两个太后手中,这以后,慈禧的权力更加强盛了。

  在执政初期的时候,慈禧还没那么猖狂,她还会听重臣的建议,依靠左宗棠李鸿章等大臣的力量,镇压了不少反动,维护了清皇朝的统治。但是她毕竟孤陋寡闻,对西方的科技不太了解,一味故步自封,闭关锁国,导致清皇朝日渐腐败落后。

慈禧

网络配图

  在1881年的时候,慈安去世,从此慈禧就真的实现了独揽大权,一宫独裁。在她的六十大寿的时候,她更是强抢民脂,只为了为自己办一场风光的典礼。最可笑的还是,因为她的生日不能沾染不干净的东西,所以在和外国列强的战争中她屡屡退步求和,甚至不惜出卖国土,实在是人神共愤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