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凭啥被认为是和珅转世 要从一首诗说起
2017-05-15 10:53:15 慈安 光绪 同治 咸丰 慈禧 李鸿章

  嘉庆四年(1799)正月十八日,离乾隆逝世仅半个月,距和珅坐牢也只要7天,嘉庆派大臣前往和珅软禁场所,赐他白绫一条,令其自杀。和珅知死期已至,不由悲从心来,他当即提笔写下了一首诗:

  五十年来梦境真,今朝撤手谢红尘。他时水泛含龙日,认取卷烟是后身。

慈禧

网络配图

  数百年来,这首语焉不详的预言诗耗尽了很多历史学家的心血,令后人大惑不解。“水泛含龙”指的是啥?而“卷烟”指的又是啥呢?,皆是令研究者莫名其妙啊。也为附会者供给了活生生的资料,例如史学家孟森先生以为,“卷烟”也许指慈禧,“水泛含龙”暗示慈禧祸清之兆,慈禧是和珅的“后身”,和珅自个也许也不会想到,自个身后能用一首诗掀起如此大的波涛。

  慈禧太后尽管没能像唐时武则天相同登上皇位宝座,可是她以皇太后身份垂帘听政,为自1861年至1908年间大清帝国的实践统治者,可谓清朝的“无冕女皇”。对于慈禧太后的身世,也颇有传奇色彩,被很多人认定是和珅转世。那么,慈禧太后为啥被以为是和珅转世呢?

慈禧

网络配图

  公元1799年,中国历史上食欲最大的贪官和珅被迫自杀于狱中,死时年仅50岁。他尽管彻底消停了,可是清朝的野史专家、民间艺人却没有消停,一直拿他的故事当质料,不断地编出各式各样的故事。就连一百多年的慈禧太后也意外和他扯上了联系,被说成是和珅转世,专门到世上来折腾大清王朝来了,所以同治光绪和宣统三个小朋友倒了霉,爱新觉罗家的260年大业就这样被毁了。

  能够肯定,这个故事肯定是瞎说,可是为啥一个老婆子和一个大帅哥能扯上联系呢?这得从和珅的临死前的一首诗说起。话说狼子野心的和老贪临死之际,不念嘉庆皇帝免了他的凌迟之刑,竟然丧尽天良地提笔写了首七言绝句.

慈禧

网络配图

  五十年来梦境真,今朝放手谢红尘。

  改日水泛含龙日,认取卷烟是后身。

  啥意思呢?翻译一下即是:我和珅活了50岁,跟做梦似的;现在呢,我死了。可是,我还会再转世回来的,我转世后将把皇帝牢牢地控制在我的手掌心里,诸位可一定要认明白啊。然后慈禧的所作所为与这句诗的译意类似,所以就呈现了这些说法。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