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时明月盖聂的武器 盖聂的佩剑是什么

  《秦时明月》之中,剑圣盖聂所用的剑只有两把,一把是排名第二的名剑渊虹,一把是一个普通的木剑,木剑虽没渊虹锋利,但是用木剑的盖聂才是最强的盖聂。  

拿渊虹的盖聂

  拿渊虹的盖聂

  渊虹的前身是名剑残虹,残虹是铸剑大师徐夫子的母亲所铸,本来是荆轲的佩剑,荆轲刺秦失败之后,残虹被斩断。断裂的残虹剑被秦国铸剑师,糅合其他奇异的金属,铸成了现在的渊虹剑,较之残虹,更加的锋利。后来,秦王将渊虹赏赐给自己手下的第一剑客盖聂,至于盖聂之前的佩剑,剧中没有介绍。

  拿到渊虹的盖聂,更加的强大,渊虹剑内隐藏的暴戾,和那时的盖聂非常的契合,盖聂用渊虹杀死了很多前来刺杀秦王的六国豪杰。后来盖聂带着这把剑叛出秦国,一路上也是凭着这把渊虹剑,才能杀掉那些秦王派出追捕他的人。渊虹剑在盖聂与卫庄的打斗中,被卫庄的鲨齿剑斩断,第二次断裂。

  渊虹断后,盖聂也想到了渊虹也许不适合现在的自己了,他为自己削了一把木剑,这是盖聂的第二把佩剑。木剑没有渊虹的锋利,但是盖聂用起来非常的舒服,它少了杀戮,使得盖聂的内心更加的平静,让盖聂在剑道上的修为更上一层楼。盖聂用这把木剑战胜了几个以前的劲敌,一个是星魂,一个是蒙恬的几千大军,还有那个曾被七国通缉的胜七。

  拿着木剑的盖聂才是最强形态的盖聂,没有花哨的剑术,有的只是随心所欲,没有丝毫阻碍的挥舞着手中木剑。

  残虹盖聂

  残虹是盖聂所用佩剑渊虹的前身,相传这是一把屠龙之剑,他是墨家著名铸剑师徐夫子的母亲所铸,卫庄所配鲨齿是徐夫子的父亲所铸。夫妻二人所铸的都是名剑,由残虹改铸而成渊虹在江湖中排名第二,而鲨齿却是一把专门为毁剑而铸的妖剑,它的威力和渊虹差不多,但是因为是妖剑,所以不能入选百剑榜。 

残虹剑

  残虹剑

  相传,残虹宝剑的铸造材料是一块天外陨铁,这块陨铁放在地上会自己燃烧起来。由于陨石坠落的时候,砸在了人口密集的地方,使得很多的无辜百姓被砸死或烧死,让这块陨石之上沾染了很多的怨气。后来,陨石被徐夫子的母亲铸成宝剑,这些怨气没有得到化解,反而在铸剑的时候变本加厉。所以,残虹剑成之后,浑身就散发着一股暴戾气息,一般的剑客是驾驭不了它的。

  后来,残虹被墨家剑客荆轲驯服,成为荆轲的佩剑,当时的荆轲正准备去秦国刺杀秦王,残虹这种伤人又伤己的宝剑非常适合他。荆轲刺秦失败之后,残虹也被斩断,后又被秦王的铸剑师修复,在原剑之中掺杂了几种奇异金属,压制了剑中的杀气,比之残虹威力更大。这把剑又被秦王赐给当时救驾有功的剑客盖聂,并命名为渊虹,至此,残虹已逝,渊虹取而代之。

  得到渊虹的盖聂如虎添翼,为秦王杀死了很多来犯的刺客,而他本人也变得更加的嗜杀暴戾,这是因为渊虹剑内被封的杀气,被盖聂激活了。后来,渊虹被鲨齿咬断。

  木剑盖聂

  盖聂,秦王身边的第一剑客,江湖人称“剑圣”,所用的武器渊虹,在百剑榜中排名第二。作为秦王手下的第一剑客,盖聂手上的渊虹宝剑沾染了无数六国英豪的鲜血,使用渊虹的盖聂也是比较嗜杀的。 

木剑盖聂

  木剑盖聂

  动漫第一集中,盖聂和天明走到了一座独桥上,前后被三百名秦国精锐骑军包围。盖聂为了保护天明,展开了单方面的屠杀,一口气杀了299人,只留下一个人重伤逃走。逃走的那个士兵,将消息报告给上级之后,也因为重伤不治死亡。杀死300人之后的盖聂,没有任何表情,也许在他的眼中,杀人如屠猪狗无异。传言,他曾在叛出秦国的时候,一人一剑屠灭了秦王的三千大军。

  拿着渊虹的盖聂,只是一个比较厉害的剑客罢了,他和剑圣的差距还是很大的,因为他的心中只有杀戮。那时的他只是一把剑,能杀别人,但是也能伤自己和自己所爱的人,这也是刚出场的盖聂是如此的冷漠无情、因为,那时的他是渊虹盖聂,是一个绝世凶人,一个曾一剑屠千人的冷漠之人。

  后来,盖聂的渊虹被卫庄的鲨齿剑咬断,他就为自己雕刻了一把木剑。有不少秦时明月的粉丝可能注意到了,那就是拿着木剑的大叔武功不但没有退步,还进步了不少,而且大叔变得越发有了人情味,开始成为一个真正的人了。

  木剑盖聂,藏锋于内,少了一份杀戮的心态,多了一丝人情味,这样的人才能称为剑圣,不为武器所束缚,木剑盖聂才是最强的盖聂。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