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子牙分封于齐 差点因为玩物丧志丢了封地
2017-05-17 16:13:45 比干 姬昌 姜子牙

  太公壮时穷困,人至暮年才得遇明主,一展雄才,扶周室以机谋之智,倾商纣于反掌之间。太公的功绩首先在于使原本富饶有礼的周地更有纪律性,和商王朝硬碰硬;第二点就是能够统帅千军万马,运筹帷幄,一战功成。功成以后,武王封姜子牙于齐营丘。太公前半生为生计奔波,年老为国事操劳,一生也没有怎么休息过,此时大业已成,难免会有些松懈。

姜子牙

网络配图

  分封完毕以后,姜子牙并没有立马赶往封地,而是一路上游山玩水,欣赏景色,陶醉在山川景色之间,真是人生快事。但是姜子牙并不知道,此时自己的封地营丘已经被别人盯上了。

姜子牙

网络配图

  直到遇到了从齐方向过来的商旅客人,这人就跟太公说:“您看起来不像是到封国就封的人啊!我听说好机会难得一次,但是失去却只在瞬息之间,您以如此慢的速度前往封地,您知道封国那边现在发生了什么吗?”姜子牙听了以后,心中不安,立即连夜赶路,第二天就到了营丘。

姜子牙

网络配图

  到了营丘之后才发现,原来原商纣时期的边陲之地的莱侯此时正要占领自己的封地。虽然莱侯先到,但是对于太公来说也只是一方叛乱小贼,天下都在手掌之间,又岂能怕你这小毛贼。瞬息之间,就解决了这场争斗,莱侯也乖乖地臣服于周。

  即使是太公这样的社稷之伟人,也有打盹的时候,虽然没有严重的后果,然而若是真的有大的叛乱,是很头疼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