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的西门庆潘金莲案 男主比武松聪明多了

  因为《水浒传》及其电视剧,西门庆、潘金莲武松之间的故事,基本是全国人民都耳熟能详。最终,武松杀了嫂子、半路逃亡、上了梁山。虽然在叱咤风云,到底是个戴罪之身。相较而言,发生在清朝的这件案子的男主人公,可比武松聪明多了。他不但报了仇,还全身而退。事情的经过呢,大概跟西门庆他们的也差不多。

1.jpg

网络配图

  说的是个秀才,妻子阿成绝美。然要养家啊,于是自己在外教私塾。剩下老婆一人在家,孤单度日。当然咯,寂寞并不一定必然导致放荡。为了充实自己,阿成跟村中尼姑庵的尼姑学上了,每日青灯古佛,念念经书,一天过得也是很快。只是,她不知道,这尼姑,却是个花尼姑,与邻村一个武举人有染。

  那日,尼姑从阿成家出来,阿成送出门去,却被武举人瞥见了。这一面,让他魂不守舍,思念不已。苦于没有进身之阶——毕竟,自己是有功名之人,哪里好意思像西门庆那般,有意无意从阿成屋前过呢?日夜煎熬之下,他实在忍不住了,请自己的姘头尼姑帮忙。列位,他也真搞笑。人都是存占有欲的。你跟尼姑好上了,再想跟别人好,还要尼姑引见,人家不跟你闹掰才怪呢!试想一下,如果西门庆早跟王婆有一腿,王婆还会大大方方地把比自己年轻漂亮无数倍的潘金莲拉到局中来吗?

44501875_2.jpg

网络配图

  尼姑当然不愿意。可架不住武举人又是哀求又是给钱——当然,更生要的是威胁要把他们的关系曝光,她屈服了。定下的计,与西门庆初见潘金莲无异。——是难以言辞相强也。欲遂意,须诱之来庵,醉以酒,君愿可偿,彼醒已晚,再以言劝之,可长与往来,保无他虞也。过了几天,按计行事。阿成毫无防备,几杯下肚,醉得不省人事。武举人趁机将之污辱。

  待到酒醒,隐约记起些什么。尼姑也不隐瞒,告诉了她,并且劝她,生米都煮成熟饭了,你若声张,只怕对你的名声不利啊!再说了,你老公不过是个秀才,而他是举人。县上都有人脉,真要打起官司什么的来,只怕你们要吃亏啊……几下就把阿成说服了。两个好朋友,都成了武举人的秘密情人。

b0d00067cdd851aed61.jpg@100q.jpg

网络配图

  只是,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没过多久,这事就传到了秀才的耳朵里。他的脑子,比武松好用多了。他跟老婆说,“闻汝为尼所诱,致遭某污,非汝罪也。今晚我故作赴馆状,匿家中,汝约举人来,咬去其舌,我不汝谴,不然,难汝容也”。

  老公如此通情达理,不怪罪她,不把她休回娘家去,阿成哪有不从的呢?于是,举人来了,舌头被咬了,哭爹喊娘跑了出去。秀才跑到尼姑庵,一刀把这老骗子杀了,撬开嘴巴,把举人的舌头放进去……出了人命,村长报官,县令验过之后,下令抓无舌之人。举人被抓,完全说不清啊——舌头都没了,话都说不了——人证物证俱在,斩监候。秀才确实没有再找老婆的麻烦,他只是娶了房小妾,从此再也不亲近老婆而已。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