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最爱刘备帐下两奇人第一关羽然第二非赵子龙

  曹操最希望得到刘备手下的两个人,一个是武将关羽,另一个却不是长坂坡大战百万曹军,看得曹操不忍痛下杀手的赵云;而是军师凤雏庞统。曹操与庞统的人生交集不是很多,但从态度上可以看出曹操对庞统的欣赏胜过了刘备和孙权

blob.png

网络配图

  回顾庞统的一生,从曹操、刘备、孙权三人对庞统的态度上,谁优谁劣便已一目了然:

  赤壁之战庞统向曹操献上铁锁连舟之计,结果曹操被周瑜烧得大败。曹操恍然大悟,命手下人抓住了庞统!庞统正准备英勇就义,没想到曹操看着他叹了一口气道:“哎,还是放了他吧!”庞统问:“这是为何?”曹操解释道:“如果你死了,我就成世上最丑的人了!”以上虽是笑话,但掩盖不了曹操对庞统的诚意。

blob.png

网络配图

  再看鲁肃邀请庞统入见孙权。孙权见庞统粗眉,朝天鼻,面目黝黑,稀疏的胡子,心想这人如此丑陋,不觉的心声憎恶。于是问到:你所学的知识,主要是哪派呢?(儒学、兵家、还是法家呢?)然而庞统为人狂傲不羁,于是说到:我没有什么派别,只会随机应变。孙权心想,如此丑夫竟如此狂言,又问到:你比周瑜的能耐怎么样?庞统说:周瑜小儿怎么能跟我比呢?孙权平生喜爱周瑜,见庞统如此狂言便心中不悦,驱赶走了庞统。

  最后是刘备和庞统的第一次见面,刘备首次见到庞统并不知道其就是大名鼎鼎的凤雏,看到庞统丑陋面容也不禁感同孙权,在几句简单的交谈中,便驱赶庞统去了一百三十里外的耒阳当了县令。

blob.png

网络配图

  看来古代以前中国就已经兴起了“颜值”一说,可惜当初庞统跟的是曹操,而不是刘备,那凤雏的人生结局又会如何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