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这样杀完老婆灭儿子满门的皇帝汉武帝是第一位

  中国的宫廷是非常黑暗和血腥的,在多妻制度下,为了争夺最高权力,父子相残、手足相害的记录比比皆是。不过,作为皇帝的女儿,虽然同样是皇室成员,但公主的地位相对安全,因为她们从来都不是皇位的继承者。在中国历史上,再残酷的暴君,哪怕诛妻灭子、弑父屠兄从不心慈手软,但对女儿,却往往能网开一面。所以,屠杀女儿的皇帝相对少见。

blob.png

  

网络配图

  然而中国历史上就有这一个皇帝屠杀了自己的亲生女儿。

  公元前91年,汉武帝已是65岁高龄。然后就是这一年王朝的丞相公孙贺一家被逮捕入狱,起因是其儿子公孙敬声贪污了北军公款1.9万钱。尽管这一贪污案是一个小得不能再小的贪污案,再说公孙贺何许人也,她不仅是当朝的丞相,更是皇后卫子夫的姐夫,而贪污犯公孙敬声不仅是太仆(交通部长),更是太子刘据的表兄弟,还与汉武帝的女儿阳石公主有私情。

  这一贪污案本该没什么大不了,可是最终却被有心人放大成了一个屠杀灭族的“巫蛊”巨案。

blob.png

网络配图

  当时有人上书汉武帝称,公孙敬声不仅与阳石公主私通,还在皇帝去甘泉御用的池道上埋了木偶诅咒皇帝早死。要知道古代皇帝都是最痛恨在宫中行巫惑之事。汉武帝知悉此事之后大怒,当即下令处决公孙父子,并诛杀公孙全族。而当时被牵连的还有已故的大将军卫青的长子卫伉,还有汉武帝的两个女儿:阳石公主和诸邑公主被逼自尽。然而诸邑公主是何罪名,史书中没有记载,也许就只是因为她是卫子夫的女儿吧

  在以后的几年中,直到汉武帝去世,整个西汉王朝不断爆发“巫蛊”巨案,无数人被屠被杀。当然,这一系列“巫蛊”案的巅峰即是卫太子巫蛊之祸”。汉武帝在屠杀亲生女儿之后,又逼死了皇后卫子夫和太子刘据,就连刘据的一子三女也全部被杀。

blob.png

网络配图

  汉武帝英明一世,终还是在晚年糊涂了。也与这也是给后人一个前车之鉴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