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名妓陈圆圆一生中与多少个男人好过
2017-05-23 09:06:41 陈圆圆 李自成 吴三桂

  历史上有名的秦淮八艳中,位居榜首的非陈圆圆莫属了,她这一生因为与明末清初的历史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从而被大家所熟知。而作为一代名妓,陈圆圆一生又有过几个男人呢?

  对于陈圆圆的男人,最有名的当属,“恸哭六军俱缟素,冲冠一怒为红颜!”这话说的就是陈圆圆和吴三桂,可是即便是这样一位影响历史的女子,却依旧也无法拜托她名妓的身份,也注定了身为名妓的悲惨命运。

1.jpg

网络配图

  明崇祯默念,李自成率领农民起义军四处征战,步步紧逼北京,这也让当时的朝廷人心涣散,崇祯帝日夜愁眉不展,为了解除崇祯帝的忧愁,实际也是巩固自己的地位,外企田畹决定到秦淮一代寻找一个美女然后献给皇帝,而在当时秦淮最有名的当属陈圆圆了。

  于是田畹便将陈圆圆带回京城献给崇祯帝,只是在如此乱世崇祯无心美色,对陈圆圆只是欣赏,却并无纳入后宫的意思,没办法田畹只能将陈圆圆带回府中,而本身田畹就觊觎陈圆圆的美色,所以正好将陈圆圆据为己有。直到有一天,田畹在府中设宴乱带吴三桂,席间令陈圆圆歌舞助兴,吴三桂意见陈圆圆,就心驰神往,也想占为己有,而这时有刚巧有寇军攻了进来,于是吴三桂就是说出:“只要把陈圆圆赠予我,我便保你全家平安。”

2 (4).jpg

网络配图

  说完吴三桂根本就没等田畹答应,直接带走了陈圆圆。

  陈圆圆遇到了吴三桂本来应该开始过着幸福美满的生活,岂料老天就是欺负她这个苦命的女人,后来吴三桂为了对抗李自成的部队,于是将陈圆圆安置在了京城的府中,可是不就北京城就沦陷,崇祯帝自缢,朝臣大多投降于李自成,而这其中也包括吴三桂的父亲,并且吴三桂的父亲还给吴三桂寄去了劝降信。

  其实原本吴三桂确实也是打算头像的,不料就在此时,吴三桂得知,李自成竟然将陈圆圆强行带走,想要据为己有。听到这个消息,吴三桂顿时火冒三丈,于是发誓和李自成势不两立,然后吴三桂转而率军投降清兵攻打李自成,这也就是历史上著名的,“恸哭六军俱缟素,冲冠一怒为红颜!”

12.jpg

网络配图

  一代名妓陈圆圆的命运,因为遇到了田畹而就此改变,虽然有了后来的吴三桂的冲冠一发为红颜,也终难逃被多人凌辱,服侍多人的妓女身份。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