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妓陈圆圆一次饭局2500元 赎身多少钱?
2017-05-12 14:52:05 陈圆圆 李自成 吴三桂

  在明代,逛妓院一般需要花费多少?先看普通人:根据《梅圃余谈》记载,当时北京皇城外私设窑子的妓女,会做种种淫秽之态引诱屋外的浮夸子弟,上钩的男人只要投钱七文,就可选择一位。

陈圆圆

网络配图

  再来看看高富帅的花费:据《金瓶梅》记载,西门庆初到丽春院,出手即为五两银子。第二十回写到:“祝实念道:‘应二哥说的是,你(西门庆)每月风雨无阻,出二十银子包钱包着他(李桂姐),你不去,落得他自在。

   如此等等。晚明一两白银的购买力大约折合现在的500元人民币。也就是说即使高富帅如西门大官人,在妓院开销不算购买礼品,大约是见面费2500元,包月费10000元。

陈圆圆

网络配图

  那么,晚明赫赫有名的“秦淮八艳”的收入又有多少呢?

  根据史料记载,秦淮八艳里最有名的陈圆圆出席宴会的费用是2500元,宴会中唱一首歌2500元;她被人买断的价格为50万元。

陈圆圆

网络配图

  买断陈圆圆的是崇祯的岳父周奎,后来,吴三桂到周府做客,在酒席上看中了陈圆圆,周奎便做人情把她送给了吴三桂。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