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马懿的奇葩孙子 娶一貌美老婆竟被戴绿帽

  他是司马懿的亲孙子,貌似是个“妻管严”,因被老婆戴了“绿帽”,并且其老婆与别人暗结珠胎,为他生下了一个“孩子”,最后孩子长大后继承了他的王位,并机缘巧合成为东晋的开国皇帝

  这个“绿帽子王”就是司马觐。

  司马觐是司马懿儿子琅邪武王司马伷长子,在公元283年继承老爹的基业,成为琅邪王,活了35岁,在公元290年去世。

cedfe73d70cf3bc788762b5dd100baa1cc112a67.jpg

网络配图

  司马觐的老婆是夏侯光姬,其曾祖父夏侯渊、祖父夏侯威都是三国时期的名将,父亲和兄弟都是魏晋时期的有名的官员,家世相当的好。

  夏侯光姬从小的时候,就聪明贤慧,在成年后嫁给司马觐为妻。

  然而,嫁人之后的夏侯光姬,在个性上面很开放,对于美男子也是很喜爱的,不知道因为什么原因,在嫁人之后就背着琅邪王司马觐和别人偷情。

timg.jpg

网络配图

  至于夏侯光姬偷了多少男人,给琅邪王司马觐戴了多少顶绿帽,其数目现在来看,谁也不知道,但是可以肯定的是不只这一顶。

  其中最著名的是一个叫牛金的人,此牛金非彼牛金,彼牛金是曹魏时期著名的将军,一生战功无数,结果被司马懿因谶语所杀。

  此牛金只是一个琅邪王府中的小官,在某一个花前月下的夜晚,一炮即中,夏侯光姬为情人暗结珠胎,在公元276年为“司马觐”生下儿子司马睿,这是“司马觐”的长子。

  在公元290年,年纪轻轻的司马觐就去世了,孩子“司马睿”继承了琅邪王王位。

u=1207896444,3368225093&fm=23&gp=0.jpg

网络配图

  随后不久,西晋王朝发生了著名的八王之乱,诸侯王互相残杀,为北方的胡人南下,五胡乱华创造了机遇。

  公元318年,司马睿在王导、王敦等人的支持下称帝,建立了偏安东南的东晋王朝,史称晋元帝。可是他这个王朝多被后人所讥笑,比如明末著名人物—李贽,他称东晋王朝为“南朝晋牛氏”。

  本来是默默无闻的琅邪王,应该像同时期其它司马氏诸侯王,随着时间的逝去成为一朵历史中的小浪花,逐渐被遗忘,而司马觐因为这顶“绿帽子王”成为千古的笑柄,成为“绿帽”典范,“名垂青史”。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