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真的是修长城第一人吗?真相出人意料
2017-05-23 12:57:16 秦始皇 项羽 刘邦

  秦始皇万里长城和秦始皇统一天下成千古一帝,这两件事大概是全中国人民都知道的重大历史事件。而这万里长城沾了秦始皇这个超级大IP的光,会让我们自然而言想当然以为,中国历史上最古老又最厉害的,冷兵器时代大型军事防御武器就是万里长城!然而,真相绝对会出乎你的意料!得知真相后你可能会忍不住喊一句:耍我?中国史上最强长城和最古老长城竟然都不是秦始皇修的!

  中国史上最强长城在大汉王朝

长城

网络配图

  史上最强长城在大汉王朝,途径匈奴人地盘河西走廊的丝绸之路畅通无阻就是有汉长城罩着,你说还有谁比汉长城更威武?

  秦长城或许是中国历史上最有名的长城,秦始皇修筑的万里长城西起甘肃,东到如今朝鲜平壤清川江入海处,确实是名副其实万里长城,但是秦二世胡亥这皇位连屁股都没坐热就被赶下台了,这秦长城都没来得及施展才华就易主了!

  反倒是到了大汉王朝手里,由于汉武帝富国强兵追到河西走廊打匈奴,把冷兵器时代最强大的军事防御武器长城也带到了沙漠。自此,史上最强长城诞生,东起辽东,西至新疆罗布泊,有了汉长城在这一带罩着,匈奴不敢造次,盗匪不敢出没,从而建立起了著名的丝绸之路。你说,汉长城是不是史上最强长城?

长城

网络配图

  前文已告知,秦始皇长城压根都没机会大施拳脚,自然不是大汉王朝长城的对手,你若想得知有没有后来者居上的例子?还真没有。秦汉以后,北魏、北齐、隋唐、元朝等王朝都修筑过长城,但规模都不及汉长城。到了明朝,可谓是修了一辈子长城,用来抵御北方游牧民族侵略威胁。如此看来,这后世长城是越来越不顶用了吧?怎么能和汉长城一较高下?

  中国最古老长城在战国时代

  很抱歉,不止是最强长城不是秦始皇万里长城,就连修长城这个点子的主人也不是秦始皇。在秦统一全国以前,战国六国纷纷修筑长城抵御各国进攻,秦朝也不例外;而秦统一后,只是照旧继续修筑军事防线。只不过这一回长城修筑规模范围变大了,就成了万里长城。

长城

网络配图

  所以,追根究底,中国历史上最古老的长城在战国时代,而长城雏形则可以追溯到西周,还真不是秦始皇修筑的万里长城。

  你看到这可能要说:不管咋地,秦始皇万里长城在人们心中的地位却不是战国时代长城和汉长城所能取代的!的确,秦始皇这个超级IP存在感忒强,没办法!如今,保存最完好的是明长城遗址,如果你想一睹秦始皇万里长城遗迹,包头市固阳县秦长城遗址比较完好。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