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江之死是天意 楚霸王当真是死得糊涂
2017-05-23 17:34:01 范增 虞姬 项羽 刘邦

  项羽,被称作西楚霸王。英勇善战,是一位卓越的军事家。虽然在争夺统治权中惨败,最终自刎于乌江边。但也抵挡不住他的个人魅力。自古以来,许多文人墨客都以诗词歌颂他英雄的气概与情怀。

项羽

网络配图

   对其自刎乌江的做法表示惋惜。是啊,勇猛豪迈的大英雄,结局不该如此悲凉。但遗憾中也透露出一种残缺的美好,留给世人揣测、惋惜的空间。

  有人说项羽失败的根本原因在于在鸿门宴上优柔寡断,不听从范增的劝谏,以致于放虎归山,祸害无穷。但实际上,项羽战败的最大原因在于其自身。

项羽

网络配图

  项羽过于狂妄自大,总觉得刘邦这家伙是个地痞无赖,只会耍些小聪明,难以成大事。故根本没有把其放在眼里,殊不知,就是这样一个小流氓,竟把自己逼到自刎的地步,这估计是项羽万万没想到的。所以我想项羽自尽于乌江,其实有一部分原因是觉得太丢人,没脸见江东的父老乡亲。

   毕竟越是高冷的人越是爱面子。再加上项羽志向远大却目光短浅。虽空有一腔热血,却不懂得知人善任。残暴有余而仁善不足,所以百姓将士敬他畏他,而不是爱戴他。这样的人注定是不能成为一国之君的。

项羽

网络配图

  虽说能否卷土重新来过不得而知,但其实如若项羽不能摆脱性格上的缺陷,即使卷土重来也只会落得一样的下场。再则说,像项羽这样骄傲的人,也不可能忍辱负重。可惜项羽至死也没能明白这些道理,还觉得是老天爷的安排。站在乌江边,望着瑟瑟的江水,仰天长啸,悲壮而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