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中天蓬元帅被贬下凡的隐情是什么
2017-05-24 11:56:56

  天庭对于男女私通问题又明文规定,但是一般真的抓到的话是宽大处理的。那么猪八戒的处罚怎么这么重呢?这里面另有隐情,先从他调戏嫦娥说起吧。

  有人对猪八戒“调戏”嫦娥一案持怀疑态度, 因为在整个案子中,指证天篷“调戏”的,好像只有“受害者”嫦娥一人而已,并无旁证,怎能以嫦娥的一面之词就认定调戏罪名成立呢?

  之所以会产生这种想法, 那绝对是因为你没有看原著。我们来看看原著上是怎么说的:那时酒醉意昏沉,东倒西歪乱撒泼。逞雄撞入广寒宫,风流仙子来相接。

  见她容貌挟人魂,旧日凡心难得灭。全无上下失尊卑,扯住嫦娥要陪歇。再三再四不依从,东躲西藏心不悦。色胆如天叫似雷,险些震倒天关阙。纠察灵官奏玉皇,那日吾当命运拙。广寒围困不通风,进退无门难得脱。却被诸神拿住我,酒在心头还不怯。押赴灵霄见玉皇,依律问成该处决。

1.jpg

网络配图

  1. 逞雄撞入广寒宫。“逞雄”, 就是说, 你们都不敢! 只有我敢! 你们看我的! 为什么他有这个胆子敢跑到别墅里来调戏嫦娥呢? 或许因为有玉皇大帝的许可,也或许是真的喝醉了。但“逞雄”两个字,很明显是有目的、目标的。

  2. 风流仙子来相接。注意: 是嫦娥主动出来接的他。这个问题就大了。嫦娥怎么可能知道他今天会来? 大概是他经常来, 天天来吧。另外,《西游记》中的嫦娥,在神仙界中,是被称为“风流仙子”的。

  3. 见她容貌挟人魂。“挟人魂”这个词, 足以证明天蓬元帅是第一次见到嫦娥这位风流仙子的。因此,他并不是经常来, 天天来滴。那么, 嫦娥究竟是来迎接谁的呢? 我们就不知道了, 但肯定是有人经常来, 天天来滴。

  4. 扯住嫦娥要陪歇。一上来, 二话不说, 扯住嫦娥就要她陪睡, 这天蓬元帅也真是的, 怎么对待嫦娥像对待一个妓女一样!

  5. 再三再四不依从,为什么不依从? 这只可能有两个方面的原因: 一是嫦娥要等的人,并不是他, 当然就不会依从。二是肯定还有其他人就躲在附近, 所以就不便于依从,因为天蓬元帅是逞雄来的。

  6. 东躲西藏心不悦。早就听说了你是个风流仙子, 怎么我来你就东躲西藏的? 跟老子装纯? 所以心不悦, 你不依, 老子就硬上!

  7. 色胆如天叫似雷,险些震倒天关阙。这个也太夸张了吧, 怎么说也不至于弄这么大动静。嫦娥无论怎么叫, 也不至于险些震倒天关阙, 所以一定是天蓬元帅在叫, 其目的多数是故意要让大家都知道。

  8. 纠察灵官奏玉皇。原著写的非常清楚, 嫦娥并没有去告状, 而是被巡逻队发现后去告的状。广寒宫马上就被围困的水泄不通。尤其“进退无门难得脱”一句,说明天蓬元帅既还没有进门,也还没来得及退出之时,就已经被诸神拿住了!

34.jpg

网络配图

  9. 那日吾当命运拙。那一天啊, 是最倒霉的一天! 还没搞, 就被他们抓住了。

  因此,整个事件的过程已经很清楚了:

  原天河大元帅,天蓬,性别:男。带酒逞雄,来到月亮小区花园别墅,遇到受害人嫦娥。嫦娥,性别:女。职业:不详。天蓬见嫦娥孤身一人,容貌出众,便色胆包天,欲行不轨,正强行拉扯受害人之时,被巡逻队当场擒获。罪证确凿。像天蓬元帅这种情况,行为上只是有这种企图,而事实上则是“未遂”,并没有实施暴力犯罪。最多只能叫“猥亵妇女”,或说是“性骚扰”。所以,原著上只把这一行为定位成“调戏”,是准确的

  仅仅只是在拉拉扯扯,其实也没发生什么事。而按原文“依律问成该处决”,处决,就是死刑。这就叫人感到极不公平了。怎么那犯上做乱、大闹天宫的,才只判了个监禁,而这仅调戏了一下妇女的,就该是死罪呢?天庭对于作风问题,是有明文规定的,对于男女私通是可以判死刑,然后大多数情况是宽宏处理,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那么对于天蓬元帅怎么就突然严格呢,再仔细推敲下天蓬元帅的作风问题。

  猪八戒同志仅仅只是与嫦娥在拉拉扯扯,其实什么也没发生,还没有进屋就当场被逮住了。因此,完全不构成“私通”。再者,天蓬元帅掌管十万天河水兵, 这个权利应该是非常大的, 相当于水军提督,换算到现在,估计是海军地方军区司令了。他能混到这个位置, 就说明他不是一般的普通神仙, 他的酒量肯定不会低, 多数是海量, 按说不至于犯这样的错误。即使犯了这样的错误, 也不至于弄的让大家都知道,更不该主动弄的让大家都知道。

a236351cea138bffa57647888321f11e.jpg

网络配图

  后来,“多亏太白李金星,出班俯囟亲言说。改刑重责二千锤,肉绽皮开骨将折。”这就说明,太白金星向玉皇大帝求了情的,并且,已经改了刑:重责二千锤。但奇怪的是,猪八戒同志依然还是被贬到下界来了。更离谱的是,天蓬元帅居然没做任何申述狡辩,就全部认了,其实也没发生什么呀,他怎么就自愿接受了玉皇大帝的处分呢?如果这个处分对天蓬元帅不公平,那么,天蓬元帅一定会有许多怨言。但是看后来猪八戒的表现,其实根本就没有。因此, 我们有理由怀疑这是故意做出来的。“调戏嫦娥”,仅仅只是一个借口,其目的就是为了能够下凡。天蓬元帅是在帮玉皇大帝执行秘密的、特殊的任务,才到下界来的。只有从这个角度看,以上的种种矛盾才可以全部解释得通。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