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慈禧太后死后尸体为何不腐?有何隐情
2017-05-24 13:55:09 慈安 光绪 同治 咸丰 慈禧 李鸿章

  慈禧死后尸体为何不腐,慈禧死因才是真相!慈禧晚年生活极其奢侈,死后更是在自己的陵墓中放置大量金银珠宝作为陪葬,就连慈禧的嘴里都放上了夜明珠,有传言称,慈禧尸体不腐就是因为嘴里的这颗夜明珠,然而,近日有学家证实,慈禧的真正死因才是尸体不腐真相!

1.jpg

网络配图

  慈禧死后十几年,穷凶极恶的军阀孙殿英便串通惯匪马福田等人,以军事演习为名封锁了清东陵,随后便以重炮炸开了慈禧墓,从慈禧墓中的金椁内棺中盗窃了大量稀世珍宝,慈禧生前酷爱珍珠、玛瑙、宝石、玉器、金银器皿等,死后棺内陪葬的珍宝价值极高。

  慈禧墓被打开之后,士兵发现慈禧尸体竟还是栩栩如生!孙殿英等人也发现了慈禧口中价值连城的夜明珠,随即便用粗暴手段将夜明珠取走,将慈禧尸体丢弃一边。

3.jpg

网络配图

  然而,就是孙殿英盗墓取走夜明珠之后,慈禧尸体没多久便腐烂了,于是便有传闻,慈禧尸体不腐,就是因为慈禧口中的夜明珠,是夜明珠保护着慈禧的尸体不腐。不过,对于这种说法,多数人表示质疑,难道一颗夜明珠就能让慈禧尸身不腐吗?显然不是的!

  慈禧垂帘听政,统治中国近半个多世纪,为保自己的统治地位,对外割地赔款,签署一系列丧权辱国的不平等条约,对内想尽一切办法灭除起义、维新等积极变革保国的志士,甚至连光绪皇帝为其所害,最终,慈禧也因得病而死。

timg.jpg

网络配图

  有专家证实,慈禧尸体得以保存就是因为她得的这个痢疾疾病,也就是腹泻。原来,慈禧病后,一直都处于拉肚子的状态,然而就是因为慈禧不停地拉肚子,而将自己腹内的食物残渣及水分排净,让自己体内容易腐败的东西都被去除干净,不过,这也只是慈禧尸体不腐的第一步。

  其次,就是慈禧墓防腐做得好,慈禧地宫及棺木封闭严实,与外界隔绝,细菌不易存活,也许本就不想让慈禧尸体那么快腐烂,所以慈禧墓地宫里撒很多石灰,石灰具有防腐功能,得以这些处理,所以慈禧墓被打开的时候慈禧才栩栩如生,像是睡着了一样。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