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田信长佩刀 织田信长到底是怎么死的
2017-05-24 18:04:21

  织田信长是日本战国时期著名的大名,而他一生中所拥有的佩刀也不在少数,其中尤以宗三左文字、菊一文字、压切长谷部等最为人所知。宗三左文字本身是今川义元所有,而在战争中织田信长打败了今川义元,因此而得到了宗三左文字,但是因为织田信长的特殊领导人地位,鲜少携带者宗三左文字出现在战场上。菊一文字原本也并非是织田信长所有,也是其通过战争而获得的佩刀之一。压切长谷部也被人俗称为压切,这把佩刀与其他的佩刀不同,因为织田信长曾使用这把佩刀杀过人。  

大般若长光图片

  大般若长光图片

  其实,织田信长佩刀还有很多,很多人都知道正宗也是织田信长的佩刀之一。其实,正宗并不能真正作为一把佩刀,因为正宗指的是一类刀,日本历史上曾有多人都曾拥有过正宗这一类的刀,因而织田信长拥有这样一把正宗的佩刀也并不为奇。织田信长还拥有一把日本皇室专用的鬼丸,织田信长在后期取得了众多战争的胜利,可以说以及统治了绝大多数领地了,因而得以使用鬼丸,这把佩刀对他而言更应当算是一种身份的象征。

  从上可以看出,织田信长佩刀数量是非常多的,而他一生中最为喜爱的佩刀却是大般若长光。这把刀或许并不如上面那些名刀出名,但是对于织田信长却又有着与众不同的意义,因为织田信长相信佛教,而大般若长光的寓意也有着非常具有佛教意味。 

  织田信长到底是怎么死的

  织田信长是日本战国时期著名的大名,他曾经战功赫赫,成为战国年代最为人所知的英雄,而他最后的死亡却非常可悲可叹。关于织田信长怎么死的,一直以来都有多种说法,最为主流的说法便是织田信长遭到了刺客切腹杀害,这种说法主要是源于日本民间演绎,其可信度并不是很高。而在日本官方报道中,织田信长是因为遭到了丰臣秀吉的背叛,最终自感走投无路,只能在禅寺中自杀身亡,这种说法向来被更多的人相信。 

织田信长形象图

  织田信长形象图

  其实,关于织田信长怎么死的,民间还有另外两种演绎说法。第一种认为丰臣秀吉背叛织田信长之后,织田信长被困在寺庙中,几近走投无路,而此时织田信长不愿自己遭到奸人玷污,于是放了一场大火,将自己埋葬在火海中,至于织田信长到底有没有在大火中死去并没有确切的说法。第二种认为织田信长在本能寺中遭到了丰臣秀吉手下的围攻,而织田信长则被三人重伤,此时织田信长已经得知自己大限将至,于是退到房中,却遭到丰臣秀吉手下燃放大火,织田信长无路可走只能在大火中切腹自杀。

  关于织田信长的死因之所以有诸多争议,主要是因为织田信长与本能寺之变中的大火紧密相关,已经无从考证织田信长有没有死于火灾。此外,在织田信长的死因中,绝大多数人都认为他是自杀而亡的,从英雄气节角度而言确实很有道理,但是其中疑点依旧颇多。至于织田信长究竟是怎么死的,还需要更多的资料予以佐证。 

  织田信长的家臣有哪些

  作为一代名将织田信长,除了战略上十分厉害之外,还有一个优点就是善于培养人才,他身边的家臣都是首屈一指的人物。那么织田信长的家臣有哪些呢?  

明智光秀形象图

  明智光秀形象图

  织田信长的家臣中,权力比较高的有四个人,也被称为织田四天王。他们分别是丰臣秀吉、柴田胜家、泷川一益和明智光秀。当然,织田信长的家臣中,还有两个人物是不得不提的,那就是综合能力非常强的羽柴秀吉和一生都为织田信长家族尽忠的丹羽长秀。他们的资历都非常不错,且各有优势。曾有史学家说,如果织田家族能掌握天下,那么柴田就是北陆总大将,泷川则是关东总大将,羽柴可以是西国总大将,明智则是九州总大将,丹羽则是四国总大将。

  织田信长善于用人,这从他培养的人才上就可以看出,他所培养的人才有文武双全的、善于内政的,也有擅长经济、军事方面的人才。首先说丰臣秀吉,他可以说是织田信长最强大的接班人,差点统一了日本,在智谋称得上是织田家族的第一人。其次,说说泷川一益,即便他在织田家中并没有非常高的名望,但他却能够单人独马取得伊势桑名城。虽然在神流川合战中战败,但是此战中他所领的军队人数远远比不上敌人的人数,总体来说他也是一个英雄。

  当然,织田信长的家臣虽然比较优秀,但是这份优秀也导致了他们野心的膨胀,比如明智光秀。明智光秀早期深得信长的信任,但是在他年老后却发动了本能寺之变,意图推翻信长,但却很快失败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