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最悲催女人被丈夫做军粮 不是刘安之妻
2017-05-26 11:46:18

  三国时期,英雄辈出,男人竞相争雄,而女人则无法掌控自身的命运,成为男人的玩物和附属。要说三国时期的女人谁最命苦,大家可能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意见不一。

  有的人说是貂蝉,美若天仙,却被送给董卓当小老婆,不得不忍辱负重,貂蝉心里苦。有的说是孙尚香,年纪轻轻却被嫁给老头子刘备,后来长年两地分居,丢掉了一生的婚姻幸福。还有的说是甄氏,美貌惊人,先做袁熙的妻子,后被曹丕强行掳走,为他生儿育女,却最终失宠,因为几句怨言而被杀。

20150110091215_TRnit.thumb.700_0.jpg

网络配图

  还有的说,最惨的是猎户刘安的妻子。三国演义第十九回写道,刘备到猎户刘安家投宿,刘安非常崇拜刘备,欲找些野味,一时不能得,于是杀掉自己的妻子,割取臂上的肉做给刘备吃,还告诉刘备这是狼肉。刘安的妻子真是可怜,没名没姓,却被做成食物被吃掉,这刘安真是一个禽兽。

20150315074755_rSwjf.jpg

网络配图

  但是,刘安杀妻只是演义中的说法,是罗贯中为表现刘备被人民爱戴的形象所虚构的情节。在真实的三国历史中,还真有杀妻以食的事情,一位美人被自己的丈夫所杀,做成了军粮。

  这个被杀掉的美人是大将臧洪的爱妾。臧洪原是袁绍的部将,为人非常讲义气,勇武善战,后来因为袁绍不肯发兵救自己的朋友,而与袁绍决裂,据守东武阳城。《三国志.臧洪传》记载,袁绍将臧洪团团围住,臧洪坚持了一段时间,后来粮草吃尽,无以为继。于是臧洪开始率领手下吃些老鼠之类的兽类。到后来,连老鼠也吃光了,臧洪实在没有办法,只好“杀其爱妾以食将士”。全城百姓被臧洪这一举动所感动,没一人叛逃,一直坚持战斗,直到城破而亡。

20150828212414_hUc4M.jpg

网络配图

  可怜一位美人,在史书上连姓名都没有留下。她是臧洪的爱妾,两人想必是感情极好的,但臧洪依然对这朝夕相处的爱人举起了屠刀。当得知自己心仪的丈夫,要把自己像老鼠一样杀掉充作军粮,看着明晃晃的屠刀,这位美人心里该是怎样的凄苦和绝望。

  俗话说,宁做太平狗,不做乱世人。在三国那个乱世,因食物短缺而发生人吃人的现象其实屡见不鲜。像这位美人一样被吃掉的恐怕也有很多,但他们绝大多数死于乱兵之手。而这位臧洪的爱妾却被自己的夫君所杀,说她是最命苦的女人,恐怕不为过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