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数中国历史十大罪人:秦桧赵高排名争第一
2017-05-26 11:53:06

第一、赵高

秦朝宦官,秦始皇死后与李斯合谋篡改诏书,逼死皇长子扶苏秦二世即位后设计陷害李斯,后派人杀死秦二世,不久后被秦王子婴所杀。

2.jpg

网络配图

第二、董卓

汉朝末期陇西人,率兵入洛阳,废少帝,立献帝。自为相国,专断朝纲,凶暴淫乱,激起全国公愤,后因离间计被吕布所杀。

第三、黄皓

三国蜀汉后主刘禅的宦官,总揽朝政,排挤位在北伐前线的大将军姜维,导致蜀国朝政败坏,并最终为魏国所灭。

第四、李林甫

唐玄宗时期中书令,他大权独握,蔽塞言路,排斥贤才,导致纲纪败坏,助成安史之乱的罪魁祸首。

3.jpg

网络配图

第五、秦桧

南宋著名奸臣,对外奉行割地、称臣、纳贡的议和政策,极力贬斥抗金,害死岳飞的元凶。

第六、严嵩

明朝权臣,擅专国政长达20年,为官专擅媚上,以权谋私,大力排除异已,他还吞没军饷,废弛边防,激化了当时的社会矛盾。

第七、魏忠贤

明末宦官,出身市井无赖,后自阉入宫做太监,对皇长孙极尽谄媚,引诱其宴游,被称为“九千九百岁”,专断国政,祸害天下。

第八、阮佃夫

与人密谋,杀前废帝,后为太子步兵校尉参预朝政,横征暴敛,大收贿赂,广用亲信,祸害立至。

4.jpg

网络配图

第九、和珅

乾隆宠臣,以巨贪出名,他利用职务之便,结党营私,聚敛钱财,打击政敌,和珅贪污所得,超过当时清政府15年财政收入总和。

第十、张学良

张学良能否入榜存在争议,他九一八不抵抗,导致中国数千万东边百姓被奴役14年,但他发动西安事变,促使全国统一抗日,功不可没,其所作所为,只能留给后人评论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