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独步天下》多尔衮最后到底是怎么死的?
2017-05-26 17:34:26

  独步天下多尔衮是谁演的?多尔衮喜欢谁?历史上的多尔衮是怎么死的?早年间《孝庄秘史》中“咆哮帝”马景涛版的“多尔衮”让人印象深刻,多尔衮和大玉儿也是有一段感情的,那么在电视剧《独步天下》又会如何改编,多尔衮喜欢的还是大玉儿吗?

  据悉,电视剧《独步天下》改编自李歆的同名小说,主要讲述背负“可兴天下、可亡天下”预言的女真第一美女与清太宗皇太极之间的浪漫而坎坷的爱情故事。

588_356118_fbf88493c88623f.jpg

网络配图

  剧中,屈楚萧饰演的多尔衮,是和硕睿亲王,努尔哈赤十四子,他是骁勇善战的王爷,性格骜不驯,名扬天下的他,心中亦有一抹温暖。

  在电视剧《独步天下》中多尔衮喜欢女主角东哥,多尔衮一开始见到的她就不再是女真第一美女了,反倒是个奇怪装束、形迹可疑的不明身份者。

  那时,东哥是一心想回到皇太极身边的莽撞女子,多尔衮是风流成性有锋芒也懂韬光养晦的天家贵胄;

  但是多尔衮出现的太晚了,晚到他根本不能再在她心里留下一点位置。

  多尔衮这个角色由屈楚萧扮演,屈楚萧,出生于四川眉山,就读于中央戏剧学院2013级本科班。

20150110091215_TRnit.thumb.700_0.jpg

网络配图

  此外,历史上的多尔衮,全名爱新觉罗·多尔衮(1612年11月17日—1650年12月31日),清太祖努尔哈赤第十四子,阿巴亥第二子。

  皇太极死后,多尔衮和济尔哈朗以辅政王身份辅佐皇太极第九子福临即帝位,称摄政王;顺治元年(1644年)指挥清军入关,清朝入主中原,先后封叔父摄政王、皇叔父摄政王、皇父摄政王。

  顺治七年(1650年)冬死于塞北狩猎途中,追封为“清成宗”,谥懋德修远广业定功安民立政诚敬义皇帝。两个月后,于顺治八年(1651年)二月剥夺多尔衮的封号,并掘其墓。

  乾隆四十三年(1778年),乾隆帝为其平反,恢复睿亲王封号,评价其“定国开基,成一统之业,厥功最著”。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