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都有哪15位妻妾?抢别人妻妾是他独特喜好
2017-05-27 11:24:34 曹彰 袁绍 甄宓 曹植 曹丕 曹操

  三国雄主曹操,有25个儿子,有多少位妻妾呢?不是25位,是15位。曹阿瞒在历史上出名的好色,还喜欢抢别人的妻子。那么,曹操真的像我们所看到、听到的那样,妻妾都是抢来的吗?且看他的15位妻妾。

  丁夫人:曹操的结发之妻,一生未育。刘夫人早逝,曹操便让丁夫人抚育其子曹昂,丁夫人将曹昂视为己出。后来曹昂在宛城战死,丁夫人悲痛欲绝,常常数落曹操,曹操一怒之下,将她打发回了娘家。不久,曹操心生悔意,亲自到丁夫人娘家去接她,然而丁夫人却不理睬,曹操没有办法,只好和她离异。

3.jpg

网络配图

  卞夫人:曹操继配夫人,曹操的贤内助。生曹丕曹彰曹植、曹熊四子。原本是专门从事音乐歌舞的乐人家的孩子,后来被曹操相中,成婚。

  刘夫人:丁夫人的侍女,陪嫁曹操,为曹操之爱妾,不久病亡,子女由丁夫人抚养,生有曹昂、曹铄和清河长公主。

  环夫人:曹操的爱妾,生曹冲、曹据、曹宇。曹操去世后,文帝封她为太妃。

  杜夫人:原为吕布部将秦谊之妻,后为曹操所纳,生曹林、曹衮、金乡公主

  秦夫人:曹操之妾,生曹玹、曹峻二子。

09e77eb949e42a86d2359ae7ad2e11f8.jpg

网络配图

  尹夫人:原是何进的儿媳,丈夫早逝。曹操任司空时娶其为妾,生有一子曹矩。

  陈妾:曹操之妾,生曹干。

  王昭仪:曹操之妾,五子,曹干养母。

  孙姬:曹操之妾,生曹上、曹彪、曹勤三子。

  李姬:曹操之妾,生曹乘、曹整、曹京三子。

  周姬:曹操之妾,生曹均。

  刘姬:曹操之妾,生曹棘。

  宋姬:曹操之妾,生曹徽。

  赵姬:曹操之妾,生曹茂。

  以上是曹操的15位妻妾,其中有一位是吕布部将秦谊之妻,另有一位是何进的儿媳。其余都是未婚之少女。

曹操.png

网络配图

  其实有关曹操喜欢寡妇这一点并不是曹操的独特喜好,而是曹操只喜欢漂亮的女人,他不看背景和身世,只要是漂亮就好了。当攻城略地之后,那些手下败将的妻妾有很多都是当时的美人,所以曹操色心即起。曹操虽也被称为奸雄,但他也很清楚,到寻常百姓家去找一些美女会引起民愤的。因此,攻城略地之后,手下败将的妻妾……,这样一来,也就能够理解了。不用说曹操,就是刘邦当年不也是收了魏王豹的女人薄姬吗?后来还生下了汉文帝。因此,我们真的没有必要把曹操说的那么的无耻下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