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马懿去世后 为何姜维十一次北伐依旧大败?

  三国诸葛孔明在恩公去世后,为恢复汉室,耗尽毕生血泪,五次出师北伐,小胜司马懿,终因身体不佳,病世五丈原!

  而姜维诸葛亮真传弟子,跟了诸葛亮将近十年光阴,那又为何在大将司马懿去世之后,北伐了十一次,仍无功而返呢?

3A115559432.jpg

网络配图

  看过《三国演义》的应该知道邓艾这个人,有人曾问为何邓艾每次与姜维交锋,总是胜利,邓艾回答,因为我比他聪明,总能料到他的进攻方向。

  但据史料记载,邓艾才智却非敌姜维,姜维乃三国后期真正的将帅之才,并且在诸葛亮一生中,视为最看重的徒弟,可见此人也绝非一般,所以原因并非处于此人智力!

2.jpg

网络配图

  人常说,三国前,能人异士众多,其则不然,观之历史,动乱年代,各诸侯实力相差不远,凡有志者、有勇者都可揭竿而起,在史册上留下一笔,而看三国后,三国鼎立,形式稳定,在地图上的三面大旗任谁均不可撼动。

  正因为如此这般,三国后将帅的身份地位下降,而资质、级别、头衔在蜀国更是格外看重!

006cboq8gy6VQ0BnsoA7c&690.jpg

网络配图

  刘禅无谋,无勇,常受身边一些老臣左右,国力下降不说,进攻之心已灭。

  且姜维在蜀人眼中并不如诸葛亮生前地位高,而在他北伐时,身旁将士有的只听刘禅老臣的话,不服军令,而反看历史,姜维的十一次出兵中,多次士兵人数不足万人,蜀国覆灭,已成定局。

  可惜了姜维,虽有报国之心,却无报国之力!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