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说康熙好色但有人送了七个美女他却看也不看
2017-05-29 17:09:40

有人说清朝最风流的皇帝乾隆,更有人说,错!是乾隆他爷爷康熙!连纪连海老师也说康熙皇帝好色!有名分的老婆就有40个,加上有记录的受过宠幸的宫女们,据说不下60人。

还有人统计过,这康熙是清朝皇帝里老婆最多的人,所以他风流成性,成果丰厚,他12岁大婚,14岁开始生孩子,一直生到63岁,49年间一共生了35个儿子,20个女儿!

7.jpg

网络配图

但是如此“好色”的一个皇帝,笔者却在一些史料中看到了他的另一面:

法国传教士白晋(JoachimBouvet)在他写的《康熙帝传》里是这样描述康熙的:”现今统治着中华帝国的康熙皇帝,非但不沉溺于女色之中,而且能够有意识地采取一切办法加以避免。两三年之前,当康熙皇帝巡幸至南京市时,地方官将7个绝色佳人作为贡品献给皇帝,皇帝虽然收下了,却看也不看她们一眼。有几个内廷侍臣促成了进贡美女一事,从此,皇帝便对他们冷眼相待,甚至对他们处以一定的刑罚。由此可见,对于可能迷惑和腐蚀自己操守的因素,康熙皇帝是多么地警惕。”

1.jpg

网络配图

笔者所以愿意相信白晋的话,因为他有信仰,有基督徒的诚实。他写书是向路易王汇报在中国的见闻,不是为了哗众取宠。更重要的是,他在康熙身边工作了35年,据说他的眼睛很近视,但是35年足以看清一个他回国以后不需要恭维的康熙吧?

据说过去开妓院,没有苏杭的女子至少要有山西大同府的女子,否则不上档次。那江南的美少女战士没有攻下康熙,山西的美女又会如何呢?

山西巡抚噶礼也动过这个歪脑筋。

4.jpg

网络配图

皇帝的近臣李光地也谈到过一件类似的秘史:

山西巡抚噶礼为讨皇上的欢心,曾经给康熙进贡了四个大美女,康熙见了,用一种很鄙视的口气说:“给朕用美人计吗?呵呵!把朕看成什么人了!”

他知道这美人计噶礼不会只对他一个人使,就派出大内密探,结果查到左右还真有不少人在“呵呵”之后将计就计了,于是,康熙大怒,“悉加之罪”。后来,这位噶礼先生也因为贪污枉法,被判了终身监禁。

康熙有众多后宫佳丽,有不少是出于政治联姻的必要。再说,康熙并没有逾制,一个男人在自家的后院好色,别人也不该说什么吧?

再进一步说,守着这么多绝色佳人,自己还那么好色,按说,酒是穿肠毒药,色是刮骨钢刀,他是一国之君,当朝天子,要是没有点自制力,把小命扔在温柔乡里太容易了,但是,康熙活了六十九岁,在那个“人过七十古来稀”的年代,也算不易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