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布真的是“傻白甜”?董卓一匹“赤兔马”就策反了
2017-05-31 09:10:18 吕布 袁绍 张飞 刘备 关羽 曹操

  在大多数人的眼里,吕布三国第一猛将,但若论到“计谋”大家都会说吕布有勇无谋,完全是个小白,看来大家被罗贯中的《三国演义》给整迷糊了,加上电视剧《三国》,大家难道没有发现,我们拿吕布和曹操相比,完全没有可比性吗?更离谱的传说董卓用一匹赤兔马,就诱使吕布杀了他原来的主公丁原,有那么简单吗?真当吕布是白痴呀。

吕布

网络配图

  古代的将军有三种,智将、勇将,智勇双全,吕布不用说呀,以武勇著称,因此罗贯中的《三国演义》小说所要表现出的大部分是吕布的勇,什么“辕门射戟”这是因为吕布有“飞将”之称,骑射特别厉害。

  而且吕布杀丁原,真的就是因为一匹“赤兔马”,相传能“日行千里,夜走八百”,古代没有“引擎”时代,绝对是超级“跑车”拉风的很,人中吕布,马中赤兔,说实话有点动心不是,自古英雄爱美女,猛将爱战马,但是大家没有发现丁原来京城的目的和董卓是一样的吗?

  袁绍出的馊主意,大将军何进为了诛杀宦官“十常侍”真的很大的手笔,用密诏召唤了董卓,又召唤了丁原,西凉刺史和并州刺史都带领着军队去杀那几个宦官,大将军何进这脑子是猪脑吗,结果是大将军何进先被宦官杀了,袁绍带兵冲进皇宫大开杀戒,见到没有胡须的就杀,汉少帝刘辩和陈留王刘协被“十常侍”之一的张让裹挟着逃出了皇宫,最后被董卓捷足先登得到了这两个宝贝,因此在这一次的事件中,董卓已经是胜利者了,而丁原慢了一步当然不服,想干掉董卓,于是就发生了吕布被董卓用自己原先的坐骑“赤兔马”相赠,然后杀了丁原,董卓顺便吞了丁原的军队。

董卓

网络配图

  可是难道大家没发现,本来在丁原那只是当一个骑都尉的吕布,在丁原死后短短的时间内被提拔为“中郎将”后被封为都亭侯吗?这些都是表面的,更实惠的是丁原部的军队全部属于吕布了。

  至于司徒王允的“美人计”吕布是真中计了,因此吕布先下手为强了,而且李傕郭汜与吕布火拼,吕布不也是杀出了西安城最后吕布到处投靠人,袁术、袁绍,最后自立门户,这那一点不是说明了吕布是个很有野心的人。

吕布

网络配图

  吕布怎么会是“傻白甜”,吕布绝对是一个“狼子野心”的家伙,一心就想凭借着一身的武艺打出一片天下,就算被曹操活捉了,或许有些人只看到吕布在狼狈的求饶,却没发现他如狼一般的生存法则,因此曹操杀吕布并不是刘备的提醒起的作用而是吕布此时的行为,让生性多疑的曹操感到有点心寒,于是杀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