痴情天子旷古绝恋 揭秘一代绝世佳人董鄂妃
2017-05-31 14:12:02 孝献皇后 董鄂妃 顺治

  关于董鄂妃,史料并无过多的记载,因为她只是作为顺治的一个宠妃而已,连皇后都算不上,但是她的名声却要大过许多历史人物,其中缘由莫过于顺治帝与她的那段旷古绝恋,千年来为此一列。而坊间对她的传说更是神乎其神,版本多样。

20160817171826_3542e5bc470d4f1af521300884c4f668_4.jpg

网络配图

  董鄂妃属于正白旗,但是在董鄂妃之前,顺治有两任皇后,第一任因性格不合被废,顺治也是任性,实质上第一任皇后是多尔衮为其挑的,也是孝庄的侄女;第二任,博尔济吉特氏是孝庄为其挑的,但这两任皇后,顺治都不喜欢。他一直倾心的是才貌双全,蕙质兰心的董鄂妃,当自己亲政以后,他迅速的将贤妃的董鄂妃提拔至皇贵妃,并以皇后的礼节对待,大赦天下。史上第一人。而时间仅仅一个月。

  由此可见,他的确对董鄂妃偏爱有加,就在董鄂妃为他生下了四皇子的时候,顺治欣喜若狂,亲自下诏,宣告天下,这个是自己的“第一子”。颇有立太子的意思,但是好景不长,没过多久这个孩子就夭折了。随后,董鄂妃很快就病倒了。

144445826493317100.jpg

网络配图

  董鄂妃为人恭谨,谦卑,侍奉皇后,皇太后都是亲力亲为,对待下人宫女也是温柔有加。但是董鄂妃身体一直不好,在痛失爱子之后更是郁郁寡欢,最后终于撒手人寰。而顺治对于这一连串的打击自然是悲痛万分,以至于精神崩溃,随后病逝。

  追忆他们俩人的相处时光,福临批阅奏章,旁边红袖添香,对视,会心一笑,情意自在空气中流转。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