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贺的皇帝体验月:在位27天就遭废黜!

  不知道大家都看过《云中歌》了吗?剧中最吸引各位的恐怕就是又帅又体贴的陵哥哥吧,历史上这位陵哥哥的真名叫刘弗陵,是西汉时期的皇帝,而刘弗陵在历史上也算是一位明君。

15310004cb6598969563.jpg@100q.jpg

网络配图

  但刘弗陵虽身与众异却饱受疾病困扰,最终在位十三年就因病去世了,这位有着雄才大略的皇帝逝世时年仅21岁,对西汉来说是一个极大的遗憾。而由于汉昭帝刘弗陵并没有子嗣,于是在他之后刘贺继位,而说起这位皇帝也十分有意思,他当了皇帝还不到一个月就被人废黜了!

  刘贺原是昌邑王,因汉昭帝刘弗陵去世时没有留下子嗣,作为刘氏后代的刘贺因此被召进皇宫立为皇太子继位皇帝,于是这位昌邑王就这样摇身一变成为一变成为了下一任皇帝,但这位皇帝却没有比这更好的运气,因为他在位27天之后就被废黜了!

timg.jpg

网络配图

  继位之后的刘贺因为行为不检点常常被官员们当面指责他的不是,龚遂就是其中一个,他常常当着刘贺的面就指责刘贺不对,甚至当时还有官员怀疑刘贺的心智有问题令刘贺很是尴尬。但这不是刘贺最终被废弃的原因,据说在刘贺继位之后荒淫昏乱,还在禁宫中和官奴们一起做游戏。

  除了有这些越轨的行为之外,他在任皇帝期间的所作所为还许多官员觉得他企图破坏汉朝的制度,在这样荒唐的治理下官员们纷纷上谏劝阻,不过刘贺似乎并不把这些上谏当回事,依旧随心所欲,最终事情传到了皇太后的耳边,加之当时霍光当时把持朝政,最终皇太后将刘贺废黜,从继位之日算起,这位皇帝一共在位天数仅27天。

27c0bfaf0d2060bd7472cc38623693e8_副本.png

网络配图

  但事实上这位做尽了荒唐事的刘贺并非是一位昏君,刘贺之所以被废黜其实算得上是一起政治斗争,因为有这样一位专权跋扈的霍光,所以在这场斗争中刘贺最终失败了,他其实是历史上一位充满悲剧的皇帝!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