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南唐后主李煜对周娥皇的爱究竟有多真?
2017-06-04 08:55:52 宋太祖 宋太宗 李煜

  南唐后主,所谓后主就是最后的一位主人,李煜就是南唐的最后一位君主,他生来一目双瞳,因此受到自己的哥哥的猜疑,等到兄长死后他被立为国家的太子,监管国家大事,帮助父亲处理朝政,没过几年自己的父亲也死了,他就顺理成章的继承了皇位。那一年宋国来犯,南唐灭亡,李煜也就成了现如今人们口中的“南唐后主”。

1.jpg

网络配图

  李煜一生的感情生活主要围绕一对姐妹展开,在他刚刚被父皇封王的时候,他与周蔷刚刚成亲,两人终日耳鬓厮磨,情深笃好。那是李煜十九岁周蔷也仅仅只有二十岁,周蔷不仅容貌秀丽,更是对诗词歌赋十分感兴趣,因此李煜对她感到十分喜爱。两人时常共同作诗赋曲,不久周蔷就被李煜立为南唐皇后,也就是现如今人们所说的大周后。在他与大周后的孩子夭折之后大周后从此一病不起,在此期间后主对她的照顾无微不至,有史书记载说那个时期给大周后吃的药都是李煜亲手熬制的。

  可是时间一长难免感到厌倦,正好此时周强的妹妹周薇前来探望姐姐,他与姐姐是截然不同的两种女人,在此之前后主哪里见过这样的女人,她娇小可爱,软糯嘤嘤,瞬间对周薇生出一股油然而生的征服欲,而周薇更是对后主一见倾心,随即两人便开始频频私下相会,两人都沉浸在不伦之恋的快活之中,不就大周后知道之后更是一病不起,最终香消玉殒。这就是李煜一生中最爱的两个女人,若是硬要一分高下,我认为后主更爱的还是当初和他一起作诗赋曲的大周后。

2.jpg

网络配图

  说起李煜的爱情,不得不提的就是大小周。大周和小周都是南唐朝廷大臣司徒周宗的女儿。大周名为周蔷,字娥皇;小周名为周薇,字女英周娥皇还未出嫁前经常跟随父亲进出朝廷。周娥皇长相貌美清丽,诗书琴棋样样精通。周娥皇尤其擅长琵琶,她曾恢复了残破不全的《霓裳羽衣舞》。后来,朝廷和司徒周宗家联姻,将周娥皇嫁给了李煜。俩人虽然是政治联姻,但是婚后异常相爱。周娥皇和李煜有很多相同点,俩人喜欢文学诗歌,也喜欢作曲跳舞。

  李煜曾为周娥皇作过多首诗词,比如《念家山》、《梅花二首》等,都以赞颂大周后周娥皇的才情为主。李煜登基四年后,周娥皇患了很严重的病,经常卧床不能行走。当时,周娥皇的儿子只有四岁,得知母亲生病后,前去佛堂祷告,不料从高高的椅子上摔了下来,当场夭折。

李煜

网络配图

  周娥皇得知后,更是悲痛万分,加深了病情。周娥皇生病期间,李煜和娥皇的妹妹女英相爱了。女英和李煜为了不刺激周娥皇,俩人在经常偷偷约会。但是,俩人幽会的事情还是被娥皇知道了。一天,周娥皇问周女英什么时候入宫的,女英回答说,已经来了几天了。周娥皇明白一切后,翻身朝向床内,直到死都没有再翻过身来。

  大周后去世,给李煜很大的打击,之后,李煜为周娥皇写了一篇悼文,他自称为“鳏夫煜”。后来,周女英入宫成为了小周后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