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桧差点被老婆害死 娶到傻媳妇就是这么危险

  都说娶妻娶贤,古人对娶媳妇这事是相当的看重,因为有一种说法,一个媳妇娶不好,可能为祸九代,身后的子孙都要被坑。有一个好的贤内助,不光能打理好自己后宅的所有琐事,对自己的事业也能有所襄助。

  可如果娶到智商欠费的媳妇儿,那就真是倒霉了。有好多人自己挺机智的仕途也挺顺利的,但有个没那么机智的媳妇儿,就比较悲惨了。

  比如秦桧,他媳妇儿就明显属于偶尔智商会掉线的类型。秦桧媳妇儿姓王,也算是高门大户出来的姑娘,理应不是什么草包。可王氏吧,琴棋书画是学了,要说到处理人际关系这方面就不行了。

2f400052819d3fe4e93.jpg@100q_副本.jpg

网络配图

  像秦桧夫人这种高门夫人,没事儿经常会参加一些宫宴,跟后宫那些没啥事儿的女人接触接触,也算是帮自己的夫君笼络笼络人际关系。有一次,王氏进攻,跟太后唠嗑儿。

  这隔了代的女人也没什么好聊的,无非就是聊聊吃喝玩乐。聊到吃,太后就顺嘴提了一句,说最近有点想吃鲻鱼,但是最近贡品里没有大个儿的鲻鱼,小鱼不好吃,没有肉,想吃大的。王氏一听,哎哟,是不是拍马屁的机会到了啊,赶紧跟太后说,太后没事,我家有大鲻鱼,明天给您送一百条,让您吃个爽!

  然后回家,王氏就跟老公邀功,说老公你看,今天我给太后拍马屁了,明天就能给太后送礼啦,算不算投其所好啊?老公快夸我。

  秦桧一听气的都要摔盆子砸碗了,咬牙切齿的骂王氏,说你是不是傻,皇宫里都没有大个儿的鲻鱼,咱们府上哪来的?这种珍贵的贡品,正常是皇室优先,别人给咱们送礼就算了,你能把这事儿让上面知道吗?

  王氏一听害怕了,赶紧问,哎呀那怎么办啊,那我说都说了,万一太后明天管我要咋整啊。

20170331040458634.jpg

网络配图

  秦桧气呼呼的想了一会儿,有了个主意。然后嘱咐王氏,说明天你就按我的这个说法说,千万别再给我捅娄子了啊。吓得王氏也不敢怠慢,连连答应。

  第二天,王氏坐着轿子,后面下人抬着一百条大青鱼,大摇大摆进了宫。然后到了太后那儿,说太后您过目哎,昨天说好给您拿大鱼,我拿来了啊。您吃吧。

  太后一看,你是土包子不,我要吃的是鲻鱼,你这是青鱼好吗?虽然外表长得差不太多吧,但是还是有区别的嘛!你欺负我老太婆不下厨房是不?揍你哦。

  王氏赶紧赔罪,说哎呀我也不知道啊,那天听您一描述我以为就是这个呀,我觉得这个就挺好吃的呀,您别生气,我立马把这些鱼抬回去!那您想吃,我给您上市场搜罗搜罗去!

2.jpg

网络配图

  太后白了她一眼,说皇宫里都没有那么大的鲻鱼,还上市场搜罗,你咋那么不长心呢?可拉倒吧,等下回贡品里有大个的鲻鱼,我叫你进宫蹭顿饭,开开眼界!

  王氏连声谢恩,这事儿就这么揭过去了。亏得那天秦桧回家了,没在外面抽烟喝酒逛青楼,要不王氏要真没跟他打招呼就傻呵呵带着鲻鱼进宫去了,还不后院着火,分分钟被皇上给咔嚓了不可!

  所以说,娶妻的时候一定要娶个机智点的媳妇儿,不然怎么死的都不知道!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