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鄂妃去世之后,顺治真的出家了?
2017-06-06 13:57:18 董鄂妃 顺治

  说起清朝顺治皇帝,想必不少人都有所了解,因为他也算是清朝比较知名的皇帝,他虽不及皇太极那样聪慧睿智,努尔哈赤那样英勇,但他也有自己的优点。他从六岁登基,是清朝第一位登机的幼主,虽说有多尔衮扶持,但这里也离不开他自己的能力,若是扶不起的阿斗,即便是多尔衮再努力,他也无法获得属于自己的政绩。顺治皇帝在位期间还是有不少政绩存在的,不过大家关心的更多的却是他的感情史。

董鄂妃

网络配图

  想必很多朋友都知道顺治皇帝一生最钟爱的就是董鄂妃,他对董鄂妃的感情达到了常人所无法理解的程度。他原本是一国之君,一国之君应该以天下为重,更何况他后宫还有很多嫔妃存在,但是在顺治帝的心目当中好像只有董鄂妃才是他的妻子,而其他嫔妃纯属摆设,包括皇后在内,而这在古代也是非常罕见的。虽然顺治皇帝对董鄂妃宠爱有加,但董鄂妃却英年早逝,无福享受帝王之爱,不得不让人惋惜。

  大家之前在电视剧当中也看过顺治帝跟董鄂妃的故事,而在电视剧当中,顺治帝在董鄂妃死后出家做了和尚,从此断绝红尘,那么历史当中的顺治帝真的有出家为僧吗?其实那不过是一种谣传罢了。顺治帝并未皈依佛门,而是因病去世了。电视剧之所以有这样的描写,或许也是为了表达他对董鄂妃的无限宠爱吧。可是电视剧跟历史终究不同,所以大家也不要被误导。

董鄂妃

网络配图

  董鄂妃去世的时候年仅23岁,这对于顺治皇帝而言的确是一种莫大的打击,顺治皇帝一度消沉,甚至三番两次想要出家为僧,好在有其他人劝住,再加上他也有自己的责任,所以后来便派出一名太监替他出家,不过在接下来的日子里面,他过得非常痛苦,所以在忧思难耐之下便产生了重病。一年以后,他因疾病而离开了人世。

  董鄂妃去世之后,顺治帝曾追封她为孝贤皇后。由此可见,在顺治帝的心目当中,董鄂妃永远是他最爱,最敬重的妻子。或许顺治帝从来没有想过,这个世界上有一个人也像他眷恋董鄂妃一样的眷恋着他,而这个人就是董鄂妃的族妹贞妃。

董鄂妃

网络配图

   历史上有关贞妃的记载非常少,只是简单介绍了她的出生而已,通过文字介绍,大家不难发现她是董鄂妃的族妹,而且深爱着顺治皇帝,不过她也知道顺治皇帝心中只有董鄂妃而容不下其他人。所以她一直都没有奢求,不过在顺治帝去世那一天,她竟然为了能够追随顺治帝而选择自杀。

  顺治帝是一个非常仁慈的人,他在临死之前特意交代,他死后绝不允许后宫嫔妃以及奴隶殉葬。可贞妃还是随他而去了,或许这就是情到深处的自然表现吧。不过她这样的用情也不知道是值得还是不值得。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