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唐朝国师袁天罡的坟墓为何至今未被盗?
2017-06-17 16:55:49

  千百年来,盗墓贼猖獗,历代名人达官显贵的墓葬基本被盗掘一空。那么,袁天罡作为唐朝国师 ,他的墓葬为何千百年来安然无恙呢?

  李世民是谁?不光中国人知道,地球人估计都明白,他就是建立和罗马王朝一样彪炳世界的大唐的伟大帝王。李世民论文采不是唐朝最顶尖的高手,论武艺也不是当时的第一人,但他却有一样能耐,那就是“聚集天下英才”而用之。

4.jpg

网络配图

  当时,李世民的手下,就有两个“易学顾问”,一个叫李淳风,另外一个叫袁天罡。

  李淳风官拜太史令,而袁天罡官拜国师。太史令的任务是推算历法,编写史书,兼管国家典籍以及祭祀等等。

  国师袁天罡,也是为李世民提供军事、政治以及星相、占卜和堪舆方面的咨询专家。

  袁天罡曾经写过《六壬课》、《五行相书》等,他还写过《称骨算命术》,当然,这个简单的算命术,并没有形成体系,而袁天罡和李淳风合著的《推背图》才是他们两个易林独步,名震天下的代表著。

  关于他们两个人精于风水堪舆,还有一个著名的故事——为武则天寻找陵寝,武则天为了考验李淳风和袁天罡对自己是否忠心,以及他们的堪舆水平,便分别让二人为自己寻陵点穴。

  李淳风来到陕西省咸阳市乾县县城北部6公里的梁山,他往山坡上放了一枚金钱,并往金钱上撒了一把土,将金钱浅埋。随后,袁天罡也来到了梁山,他在山坡上插了一枚金钗,这枚金钗,正刺在了金钱的钱眼之中。

  袁天罡和李淳风在风水和堪舆之术上,造诣很高,可以说当世无两,可他们也是肉身之人,他们也会生病也会死,他们为了百年之后,能有个稳妥的葬身之地,两个人就分头为自己寻找墓穴。

2.jpg

网络配图

  两个人经过寻找,不约而同地来到了长安县,他们在该县东南发现了一座黄土高坡,坡上有一片锦缎般平展的平地,这块地风景优美,眼界开阔,因为袁天罡最先来到,故此他最先选穴,袁天罡定完墓穴,随后而至的李淳风就在黄土坡上的平地,也选了自己的墓穴。

  当然,两个人并没有毗邻而藏,而是相距了几百米。墓穴选定后,两个人一起回到了长安。

  李淳风身体不好,最先病倒了,袁天罡前去探望,就见李淳风正在测算自己墓穴将来的穴运,袁天罡看着厚厚的一叠纸上的测算结果,他问:李兄,您的墓穴几百年之后会是什么样子?

  李淳风摇头叹气道:“不管我怎么测算,都是惨遭被盗!”

  袁天罡用无奈的语气说:“我们的墓穴相距不远,看样子也是不能幸免了!”

  让袁天罡没有想到的是,李淳风告诉他,经过他测算,袁天罡的墓穴1000之内也没有被挖盗的迹象,可是袁天罡还没等追问原因,李淳风就眼睛一闭,去世了!

  袁天罡回去想测算一下自己墓穴为何免于被盗,可是计算还未出结果,就因为劳累过度,溘然而亡!……

  果然几百年后,大唐灭亡,李淳风的墓穴在乱世中首先被盗了,可是袁天罡的墓穴却没有人动,这是什么原因,是盗墓贼对袁天罡特别尊敬,对他的墓避而不挖?还是袁天罡的墓特别坚硬,根本挖不动?还是袁天罡的墓有很多厉害的机关埋伏,令盗贼退避三舍?其实,这三个回答都不对。

3.jpg

网络配图

  这两个风水大师都没有测算准的原因竟是这样的——唐朝灭亡以后,袁天罡的坟墓就被圈到了宋代 的兵营里面,而且一个朝代灭亡,第二个朝代继续在这里驻军,没有哪个盗贼敢去兵营里盗墓,故此,袁天罡的墓穴就保住了。

  而李淳风的坟墓在兵营之外,盗贼哪会对他的坟墓客气,这就是两座风水高人的坟墓,一被盗,一完好的最终原因。

  到了1949年解放后,袁天罡的墓地仍然是军事禁地,这就让袁天罡的坟墓避过了破四旧之乱,改革开放后,这里的兵营撤走,地方政府为了保护袁天罡的坟墓,还在坟头上安了一个报警器,故此,这座墓至今岿然独立,完好无损,不能不说是一个文物保护方面的奇迹!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