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未解之谜:第一件事的真相至今无人知晓
2017-06-19 14:45:40 慈安 咸丰 慈禧

  “妻不如妾,妾不如偷,偷不如偷不着。”男人如此,女人亦然。人类总是对神秘的事情颇有八卦之心,所以,这才有了那么多的未解之谜。神秘的地方哪里多呢?历史中!我们中国历史的悠久,蕴含了无数能够令人们极力探索的未解之谜,今天,我们就来说说。十分值得探究三个的未解之谜。

慈禧

网络配图

  第一个,那便是清朝统治时期,慈安太后的暴毙之谜。在清朝末年,咸丰帝驾崩后,年幼的同治帝登基,这个时候,并非马上开始了慈禧太后的专制时期,其实,当时的后宫中,还有一位慈安太后,能够和慈禧分庭抗礼。咸丰帝其实早就知道慈禧的野心很重,所以,传说他在临终前,特意嘱托慈安太后,如果慈禧恃子而骄,胡作非为,扰乱清廷的话,那就要让慈安把慈禧解决掉。因此,咸丰帝去世后的这些年里,慈禧并达不到后来的鼎盛模样,一直都有慈安从中作梗。可是奇怪的是,两个岁数相差不大的人,慈安竟然在1881年的时候,先于慈禧三十年左右,暴毙在了后宫之中。因为史料的缺乏,慈安的死因一直无法得到相应的解释。

  在我们后世猜测看来,主要有这样一些答案。首先,很有可能是人为致死的,其中嫌疑最大的,最有动机的,不就是宫中的另外一位掌权者,慈禧太后嘛!总是有一个人掣肘慈禧,换作其他一般野心的人,都是忍受不了的,更何况是如今这般贪婪的慈禧。所以,有传闻说,慈禧为了搬掉慈安这块绊脚的石头,密令太医用不对症的药物,将慈安给毒害而亡。

慈禧

网络配图

  你还别说,这个猜测有几分道理,也有几分疑惑。根据清朝的官方文书记载,慈安太后在去世前,是有偶染微恙的,这就给了慈禧太后一个契机,如果她窜通太医,杀死慈安的成功率十分的高。可是,疑惑就在于,慈安能够和慈禧周旋如此多年,不可能一点防备都没有,其后宫势力,也不能说比慈禧弱小,慈禧想要找个机会,给慈安下药,就有些困难了吧,如果一不小心,弄巧成拙,岂不是给了慈安号召清廷皇室成员,打压慈禧的理由?

  另外一个猜测,那就是清朝官方自己的言论了。在清朝官方文书,《德宗实录》中记载:“(光绪七年三月)初九日偶染微疴,初十日病势陡重,延至戌时,神思渐散,遂至弥留。”可以从中看出些蛛丝马迹,慈安太后有可能染上了一种严重可是难以发现的疾病,当时的医疗水平,慈安太后的小病可能被误诊,没有及时处理,所以才会在隔日便暴毙。这不过,这个答案受到历史现实的限制,毕竟,那个时候的官方文书,是受到慈禧太后的指示书写而得的,所以,我们有理由相信,这个记载是有慈禧太后的意思。

3.jpg

网络配图

  第二个,是明朝郑和七下西洋。七下西洋的目的,究竟是什么呢?如果说为了宣扬大明的强大,未免太过于奢华了吧,一次两次不就够了,郑和却足足下了七次西洋。因此,郑和下西洋的目的一度被人们猜测说是为了寻找,明成祖朱棣朝思暮想,想要找到的建文帝朱允炆。朱允炆是被朱棣造反而赶走的皇帝,只是,朱允炆没有被朱棣抓住,所以在其通知前期,朱棣一直广散网,想要抓住这个能够在地方上起兵反对他的侄子,可整个中国的翻遍了,都找不到朱允炆的踪迹,所以,有可能郑和下西洋的目的,是否是有些蹊跷呢?

  第三个,是和珅。在乾隆皇帝面前,难道真的可以站出来一个王刚这样的人物模样吗?相传,和珅能够得到乾隆的喜爱,除了这个巧舌如簧的嘴巴和善于揣测人心的特点,其眉清目秀的脸庞,也是原因之一。那么,和珅难不成真的长得应该像是个如今的小鲜肉一般的样子吗?我们不得而知。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