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高祖刘邦封的七个异姓王 唯有他得以善终!
2017-06-20 16:53:12 萧何 韩信 张良 吕雉 项羽 刘邦

  秦末乱世,各路诸侯纷纷起兵拥立,逐鹿中原。随着咸阳攻破,秦朝覆灭之后,便开始了长达四年的楚汉之争。汉王刘邦为了打败他一生的宿敌,可谓是殚精竭虑。但无奈西楚霸王项羽战力无匹,刘邦只能依靠部下名将,所以陆续分封异姓王。及至逼迫项羽乌江自刎前,异姓王共分封七位。

  分别是:韩王信、赵王张耳、淮南王英布、楚王韩信梁王彭越、燕王臧荼、长沙王吴芮。

18a100021a6d57476481.jpg@100q.jpg

网络配图

  刘邦称帝后,看着七位有兵有权有领地的异姓王,特别是那个姓韩的,统兵能力很牛逼啊。万一他们一起造反,刚刚建立的大汉王朝岂不比秦朝还短暂?

  于是刘邦这个地痞流氓与文臣一合计,决定兔死狗烹

  燕王臧荼最先受不了刘邦的龌龊,揭竿起义后迅速被刘邦以谋反罪处决;

  其后是被萧何誉为“国士无双”、刘邦许诺“五不死”的楚王韩信,被心狠手辣吕后灭了三族;

  韩王信干脆投降匈奴,后侵汉被杀;

  死的最惨的就是梁王彭越了,竟被剁成肉酱;

  经此之后,淮南王英布自知绝无幸免,起兵反汉后被刘邦亲自镇压。

18a5000201db20fa8548.jpg@100q.jpg

网络配图

  只剩下长沙王吴芮。

  吴芮逃过刘邦诛杀的原因有三,一是刘邦多次试探出他并没有扩张的野心,二是他管辖如今的湖南、江西一带,而且深得民心,三是他英年早逝。

  所以刘邦为了稳定南方政治,下诏褒奖:“长沙王忠,其定著令。”

  并令其子世袭长沙王,历五代因无嗣而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