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将军韩信为什么会落到夷三族 原因很简单
2017-06-21 14:42:27 韩信 项羽 刘邦

  韩信(约公元前231年-前196年),汉族,淮阴(原江苏省淮阴县,今淮安市淮阴区)人,西汉开国功臣,中国历史上杰出军事家,兵家四圣之一,同时也是中国军事思想“兵权谋家”代表人物,被后人奉为“兵仙”、“神帅”。

18a100021a6d57476481.jpg@100q.jpg

网络配图

  秦末参加反秦斗争投奔项梁项羽,却得不到任用。不得已转投刘邦,经夏侯婴推荐拜治粟都尉,后经萧何保举拜为大将军,而韩信也为刘邦制定了汉中对策。

18a5000201db20fa8548.jpg@100q.jpg

网络配图

  刘邦彭城之战失败后,韩信先破楚军于京、索之间,后又平定了魏国。 随后请命北伐拿下代国,又背水一战击败了赵国。之后,他又北上降服了燕国。汉四年,韩信被拜为相国,率兵击齐,攻下临淄,并在潍水全歼龙且率领援齐的二十万楚军。 汉五年,韩信会师垓下,围歼楚军,迫使项羽自刎。

18a500020201dae98620.jpg@100q.jpg

网络配图

  汉朝建立后解除兵权,徙为楚王。被人告发谋反,贬为淮阴侯。 后吕后与相国萧何合谋, 将其骗入长乐宫中,斩于钟室,夷其三族。回顾历史,韩信之所以会落到夷三族,是因为其功高盖主,不知收敛,常常将汉王刘邦置于无颜的地步,且与朝中大部将军不得交好,其死,必然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