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王项羽死后的悲惨境地 尸首竟被土匪瓜分!
2017-06-22 08:39:03 范增 虞姬 项羽 刘邦

  项羽,一个散发着英雄精神和英雄气质的人,从一开始就锋芒毕露。《史记》载项羽“长八尺馀,力能扛鼎,才气过人”,霸王举鼎,英雄盖世。始皇帝陛下巡视天下来到会稽郡时,项羽看到那豪车云集、绵延数里的车队时,脱口而出“彼可取而代之”。所以,造反时项羽毫无犹豫地一刀砍了郡守的脑袋。

  项氏义军,一呼百应,势如破竹,很快接手了陈胜吴广的造反事业。“楚虽三户,亡秦必楚”,很快引得四方归附,包括刘邦英布。不过树大自然招风,秦帝国高层决定派帝国大将章邯剿灭“这帮土匪”。这根支撑帝国最后的柱子一出手果然非同凡响,一下子就干掉了楚义军头目份子项梁

20170117004221_1aca0d016e00bb69921e57256297631e_3.jpg

网络配图

  当项羽知道叔叔项梁战亡的消息后痛彻心扉,发誓为其报仇。不过楚义军的指挥权不在他手里,而在一个叫宋义的手中,宋义是楚怀王的心腹。项羽极为不满,他看到宋义此人在营救赵国义军时畏首畏尾,更为不爽,干脆一刀结果了宋义。对此,无人表示异议。

  解决宋义后,项羽军权在握。之后巨鹿之战破釜沉舟,载入史册,项羽一战成名,成为战神。随后在于刘邦争夺天下的过程中,更是英雄无敌,仅用三万人就干掉了刘邦的五十六万诸侯联军,以至于刘邦元气大伤,差点翻不了身。此时的项羽已经是名副其实的战神,直到垓下之围、四面楚歌、霸王别姬、乌江自刎。项羽一生英雄,就算是死的那一刻也是气场十足。

15320007556c66ce74c1.jpg@100q.jpg

网络配图

  带着少数残兵的项羽来到了乌江,望着乌江水滚滚,霸王项羽若有所思。拒绝了乌江亭长的好意,而只是让乌江亭长将自己心爱的宝马送到江对岸。安排好这一切后,项羽回头看到汉军的骑司马吕马童也在包围他的行列中,于是大声喊道:“我们应该见过面,你也认识我吧!”

  吕马童向旁边的汉军高级将领王翳表示:“这个人便是项王!”

  接着霸王项羽大笑一声,说:“我听说刘邦这个小人悬赏千金,指名要我的首级,这件功劳就记在你的头上吧!送你一个人情。”

  此时,项羽依然气场十足,以至于无人敢接近。接着项羽在大笑三声后举剑自刎而死。

  项羽一死,汉军这边就像土匪一样的冲上去抢夺项羽的身体。汉军中王翳(yi)抢先一步冲了过去,割下了项羽首级。

项羽

网络配图

  接着这群土匪争先恐后地争夺项羽尸体,甚至为了抢夺而发生严重冲突,举刀相向,互砍而死者达数十人。

  最后项羽的尸体被郎中骑杨喜、骑司马吕马童、郎中吕胜、杨武等四个土匪瓜分。事后,刘邦封吕马童为中水侯,封王翳为杜衍侯,封杨喜为赤泉侯,封杨武为吴防侯,封吕胜为涅阳侯。土匪们封官加爵,靠着霸王的尸体而升官发财。

  可怜一代霸王的尸身竟然被这些土匪瓜分,境地悲惨。不得不让人叹息,贵族、英雄的身躯竟然是如此下场。

  据说之后有人为项羽建陵墓、立墓碑,霸王坟墓位于山东省泰安市东平县旧县乡旧县三村。不过在在20世纪六七十年代那场动乱之中,石碑被毁,坟被铲平。现仅存旧址和残碑,只剩下一个小土包,杂草丛生,周边尽是果园子、菜园子。霸王项羽悲哉,不仅尸骨无存,就连葬身之地也是如此凄凉,或许这就是成王败寇的下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