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清朝灭亡后成千上万的太监最后都去哪?
2017-06-23 08:47:50

  大清灭亡后,清皇室上千名太监随着主子的垮台而生活没有了着落。据记载,当时这些太监们是可以留在宫中继续生活的,然而他们为了生计却在偷盗皇室的宝贝出去换钱。图为流落到民间的太监。

20130428230149_cuGRG.thumb.700_0.jpg

网络配图

  清朝最后一位皇帝溥仪鉴于这种情况,一气之下将他们全都赶出了皇宫。有的太监流落民间成为了大户人家的奴才,有的则流落街头成为了乞丐。图为皇宫中太监的合影。

d82dd680181147a498eaea27194643d9.jpg

网络配图

  据记载,太监也是有退休年龄的,一般到了50多岁就可以出宫过自己的下半生,这种太监大多有了一定的积蓄,来到民间买房置地过上了很好的生活。图为宫中太监的合影。

  清宫中最有名的太监莫过于李莲英,他一生追随慈禧

20150315074755_rSwjf.jpg

网络配图

  清覆灭后,一部分太监流落民间,去京城恩济庄附近居住,由于他们心理和正常人不一样,导致他们很难融入普通人的生活。

  还有一部分流落到了寺院,在寺院里度完自己的一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