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江南七怪武功不怎么高可名气这么大?
2017-06-23 14:17:19

  柯镇恶是金庸武侠小说《射雕英雄传》和《神雕侠侣》中的人物,他是一代盲侠,武功不弱。位居“江南七怪”之首,绰号“飞天蝙蝠”,同时也是大侠郭靖的师父。在与黑风双煞的战斗中双目失明,但也因此练就了听风辨形的功夫。兵器为一根铁杖,杖法极其凌厉。善于使用暗器,又是用毒的行家,因此经常以带毒的铁菱作为暗器。他为人正直无私,以至于间接地对大侠郭靖与杨过,都有着极大地影响。郭靖的兵刃武功,是由他传授。

18a100021a6d57476481.jpg@100q.jpg

网络配图

  江南七怪之首“飞天蝙蝠”柯镇恶为人正直无私,豪迈慷慨,嫉恶如仇。他乡土气息浓厚,重视父权,奉传统社会规范为不可稍违的神圣典范;他行事不畏艰难,敢于拼搏。他恩怨分明,爱恶强烈,脑筋闭塞,毫无想像力,亦不讲道理;性情暴躁,动辄出手伤人或口出恶言,武功不如人就拼了老命也不退后。但总的来讲,仍不失为一条光明磊落的汉子。

  胞兄“飞天神龙”——柯辟邪,死于“铜尸”——陈玄风和“铁尸”——梅超风之手,柯镇恶也因此一役瞎了双眼。义弟朱聪死于欧阳锋的蛤蟆功,韩宝驹死于杨康的九阴白骨爪南希仁死于欧阳锋的蛇毒,张阿生死于陈玄风的摧心掌,全金发被欧阳锋害死,韩小莹自刎而死。

18a5000201db20fa8548.jpg@100q.jpg

网络配图

  柯镇恶位居江南七怪之首,武功也为【七人之冠】,他听辨细微暗器尚且【不差厘毫】,这口巨大的铜缸掷来时呼呼生风,自然辨得清楚,只见他意定神闲的坐着,恍如未觉,直至铜缸飞临头顶,这才右手一举,铁杖已顶在缸底。那铜缸在铁杖上的溜溜转得飞快,犹如耍盘子的人用竹棒顶住了瓷盘玩弄一般。突然间铁棒略歪,铜缸微微倾侧,眼见要跌下来打在他的头顶,这一下还不打得脑浆迸裂?哪知铜缸倾侧,却不跌下,缸中酒水如一条线般射将下来。柯镇恶张口接住,上面的酒不住倾下,他咕嘟咕嘟的大口吞饮,饮了三四口,铁杖稍挪,又已顶在缸底正中,随即向上一送,铜缸飞了起来。他挥杖横击,当的一声巨响,震耳欲聋,那缸便飞向丘处机而去,四下里嗡嗡之声好一阵不绝。

18a500020201dae98620.jpg@100q.jpg

网络配图

  柯镇恶听得五弟六弟受伤不轻,挺起铁杖,便要上前助战。全金发叫道:“大哥,发铁菱吧!打‘晋’位,再打‘小过’!”叫声未歇,嗖嗖两声,两件暗器一先一后往丘处机眉心与右胯飞到。丘处机吃了一惊,心想目盲之人也会施发暗器,而且打得部位如此之准,真是罕见罕闻,虽有旁人以伏羲六十四卦的方位指点,终究也是极难之事。柯镇恶闻声发菱,犹如亲见,霎时间接连打出了十几枚铁菱,把丘处机逼得不住倒退招架,再无还手的余暇,

  雁群受惊,领头的大雁高声大叫,正要率领雁群转换方向,柯镇恶已辨清楚了位置,拉弓发矢,嗖的一声,正中大雁腹肚,连箭带雁,跌了下来。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