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有一癖好很多宫女因此丧命 有人却升了官
2017-06-23 15:41:22 慈安 光绪 同治 咸丰 慈禧 李鸿章

  话说慈禧太后年轻的时候也是貌美如花,要不皇帝怎么会看得上她呢?这慈禧不仅生的一张俊秀的脸庞,而且还有一头浓密的黑发,慈禧没事的时候就喜欢盘弄自己的头发,可见喜欢梳头发是很多女生的癖好,而且经常梳头可以疏通经脉,有利健康。不过由于经常梳头,头发难免会掉,更何况随着年纪增长,掉头发也逃脱不了自然规律,谁都无法避免。

18a100021a6d57476481.jpg@100q.jpg

网络配图

  但是别人的头发可以掉,但慈禧觉得自己作为权利的最高者,不能像一般人那样掉头发,至少自己不能亲眼看见。这样一来,可就苦了给她梳头的宫女了,每次为慈禧太后梳头的宫女都胆战心惊,就是再小心翼翼,也难免会梳掉几根头发,况且,慈禧年岁已高,头发本来就容易脱落。慈禧看到自己梳掉的头发,就会责罚为她梳头的宫女,一场责罚难免是跑不了了,如果遇上慈禧不高兴,就会拿宫女开刀,更重的处罚就不用说了。

18a5000201db20fa8548.jpg@100q.jpg

网络配图

  但是,为慈禧梳头这么棘手的事,却有一个人愿意冒着生命危险抢着干,这个人就是李莲英。李莲英听说这事之后,主动承担了给慈禧梳头这事,没想到李莲英真有绝活,他给慈禧梳头,慈禧就发现自己的头发不掉了。因为李莲英用了一个小计俩,他将慈禧掉的头发都拿在手里,不让慈禧发现,这样就成功瞒过了慈禧太后的眼睛。从此之后,慈禧也越发的喜欢李莲英了,并因此升了他的官职。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