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三国下场最悲剧的降将 姜维暂居第二!
2017-06-26 16:23:49 于禁 乐进 张郃 徐晃 张辽 曹操

  熟读汉末三国历史,在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之中,名将辈出,猛将比比皆是,当然也少不了降将这么一个角色。各大诸侯争锋,武将之间选择投降的也不在少数,他们之中或因苟且偷生,或走投无路,或真心投靠,总之三国时期的武将投降比较常见。但是作为一名降将,有的结局非常好,有的结局非常悲剧,那么三国下场最悲剧的降将有哪些呢?

  TOP 8、张绣

  张绣,本来骠骑将军张济的从子,宛城军阀,跟曹操打过几次仗,杀了曹昂典韦,后来又投靠了曹操,备受信任,官至破羌将军,封宣威侯。但是在北征乌桓的时候,就去世,根据《魏略》记载,是被曹丕记恨,逼死。其子,最后被曹丕诛戮,从此张绣断子绝孙。

2_副本.jpg

网络配图

  TOP 7、徐荣

  徐荣,汉末名将,早期的优秀统帅,曾经打败过曹操和孙坚。本是董卓部将,在在董卓死后,投降了王允。后来,受司徒王允的命令与李傕、郭汜交战,死于新丰之战,主要是被胡轸“以众降”,导致战死在乱军之中。

  TOP 6、庞德

  庞德,本是马腾部将,跟随马超征战西凉,后来又跟随马超依附张鲁,张鲁投降曹操之后,也成为曹操的部下,在襄樊之战中,被关羽擒杀。

6c64dfbc16f54ae681082f4486d3bf3720170622151818.jpg

网络配图

  TOP 5、孟达

  孟达,本是刘璋的部下,刘备入川的时候,选择投靠刘备,帮刘备夺下上庸,又遭到刘封的牵制,后因为没有援助关羽围困襄樊,关羽战败后,孟达因畏惧被治罪,投降了曹魏,备受曹丕恩宠,后来又因为曹魏的好友都去世,心不自安,企图归蜀汉,事败而死。

  TOP 4、张郃

  张郃,本是袁绍的大将,官渡之战,临阵反水,投降了曹操,备受曹操重要,算三朝元老大臣,后来遭到司马懿的嫉恨,被司马懿借刀杀人,于公元231年,木门之战,中箭而亡。

  TOP 3、马超

  马超,为了讨伐曹操,导致全家被杀,却又被杨阜所算,妻子家属绝灭。不得已降张鲁,却又被杨松所忌,不得已降刘备,最后一只被刘备所忌,在蜀汉过如履薄冰,常心怀危惧之感,最有出卖朋友,抑郁而亡。

2.jpg

网络配图

  TOP 2、姜维

  姜维,作为蜀汉最后的大将军,在刘禅投降之后,今日想凭借自己的力量复兴蜀汉,假意投降魏将钟会,打算利用钟会反叛曹魏以实现恢复汉室的愿望,但最终钟会反叛失败,姜维与钟会一同被魏军所杀,死后被魏军将士剖开尸体,发现姜维的胆如斗大。

  TOP 1、于禁

  于禁,曹操的亲信大将,在建安二十四年(219年)的襄樊之战中,于禁在败给关羽后投降,致使晚节不保。关羽败亡后,于禁从荆州获释到了吴国。黄初二年(公元221年),孙权遣还于禁回魏,被曹丕羞辱,羞愧离世。于禁是三国时代,因投降而最臭名昭著的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