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蓬元帅猪八戒生平竟然娶了两个媳妇?
2017-06-29 17:34:53 猪八戒 玄奘

  猪八戒原是天庭的天蓬元帅,掌管着天河,手下更是有着数万的天兵天将任其差遣。但是在西天取经的一路上,猪八戒显得并没有那么的厉害,人们对猪八戒实力也并不看好。那么猪八戒的真实实力是怎么样的呢?

  先来看猪八戒的前世天蓬元帅。天蓬元帅是道教中的神话人物。在道教中,有一个名叫斗姆元君的女护法神,她有着四面四手,是漫天星宿的母亲。在她的四面中,(本文章由天天爱养生网整理发布),猪面便是其中一面。紫微星大帝和天蓬元帅都是她的儿子。天蓬元帅代表了北斗七星,被尊崇为星宿神,后来被人格化成了北极紫微大帝座下的部将之一,负责统领北斗和酆都的神将。

猪八戒

网络配图

  在道教的书籍中,记录的天蓬元帅身长五尺,身穿黑衣披金甲,头戴玄冠,有着三头六臂。天蓬元帅的六个手臂持有不同的武器,威风八面,引领三十六万神兵,实力惊人,是护法神北极四圣之一。

  而在《西游记》中,作为天蓬元帅的转世的猪八戒实力应该也不低。孙悟空第一次遇见猪八戒的时候,两个人发生了打斗,这场打斗持续了几个时辰,两个人的实力不可说是不分上下的。再加上虽然平时孙悟空常常捉弄猪八戒,还叫他呆子,但是每次遇险之后,孙悟空要离去打探妖精行迹的时候,最先嘱咐保护唐僧的对象便是猪八戒,而不是沙和尚,虽然沙和尚看起来比猪八戒可靠的多,但是孙悟空将保护师父的责任交给了猪八戒。由此可见,在孙悟空心中,猪八戒实力应该不低,否则也不会让孙悟空这么信任。

  猪八戒娶媳妇

  在唐僧师徒中,只有猪八戒曾经娶过媳妇,最终当然是泡汤了,不然猪八戒怎么能成为唐僧的徒弟还踏上西天取经的路呢。那么猪八戒娶媳妇是怎么一回事呢?

  “猪八戒娶媳妇”一说来源于猪八戒在高老庄的时候,猪八戒是个人人喊打的对象,因此只能昼伏夜出,与高老庄的高翠兰过着夫妻生活。但是虽然高翠兰不抗拒猪八戒这个丈夫,但是高翠兰的父亲始终不能接受猪八戒这个女婿。也不是说猪八戒这个女婿不好,猪八戒天天勤勤恳恳地帮这老头耕田赚钱,就跟“半个儿子”差不多。但是这老爷子就是接受不了猪八戒妖怪的身份,人们说着“妖怪女婿”让他心里着实不舒服,实在是不能接受。没办法,猪八戒和和高翠兰的婚姻就只能结束,成了你走取经路我做高家女的结局。

猪八戒

网络配图

  其实在猪八戒娶媳妇这件事上,一定程度上反应了社会的现实,有着一定的寓意。猪八戒和高翠兰的爱情,象征着子女的感情,而高老爷子的反对,象征的便是家长、父母的意见。猪八戒与高翠兰的婚姻和高老爷子的反对,反映的便是父母与子女的意见冲突,当这种冲突产生的时候,子女有爱不敢言,选择逃避,父母咄咄逼人赶尽杀绝。这是一种社会现象,包括现在社会也依然存在着这种现象。不被祝福的爱情,最终大多的走向就像猪八戒和高翠兰,最终分道扬镳。

  猪八戒的媳妇叫什么

  看到“猪八戒的媳妇叫什么”这个问题,人们的第一回答便是高老庄的高翠兰。但是猪八戒的媳妇并不是只有高翠兰一个,那么另一个猪八戒的媳妇叫什么呢?

  在猪八戒刚刚被玉皇大帝打下凡间的时候,猪八戒便在福陵山找了个洞,占洞为妖,这个洞就叫做云栈洞。为妖的期间,猪八戒在遇上高老庄的高翠兰之前,还有一个媳妇。那么这个猪八戒的媳妇叫什么呢?

猪八戒

网络配图

  猪八戒曾招赘了一个女妖精到他的云栈洞,此女妖名唤卵二姐。这个女妖精原是凤凰生的一个死卵,因为灵气强大而幻化成妖,后来成了猪八戒招赘的媳妇。但是卵二姐在与猪八戒成亲一年之后便死了,留下了一个洞穴给猪八戒,于是猪八戒便自称“猪刚鬣”栖身在这个云栈洞中。

  在卵二姐之后猪八戒的媳妇便是高老庄的高翠兰了。高翠兰是高老三个女儿中最小的一个,她对于猪八戒的身份和长相并不是很抗拒。但是高老庄内的人包括她的父亲都不同意这场婚事,高老介意猪八戒的妖怪身份,即使猪八戒在高老庄内非常勤恳并帮了他很多的忙,但是猪八戒的身份始终让他无法接受这样的一个女婿。于是在唐僧一行人经过高老庄的时候便请求唐僧师徒收了猪八戒这个妖怪。也是因为这样,猪八戒与唐僧他们遇见了,并在菩萨的授意之下加入了唐僧的团队,成了西天取经的一员。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