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最有野心的格格:竟准备刺杀弟弟皇太极
2017-06-30 17:07:22

皇太极,是大清帝国的奠基人和开创者,对清朝日后的定鼎中原开创了万世基业,但是当时皇太极即位的时候是忍受着非常巨大压力的,为什么这么说呢?

5.jpg

网络配图

因为当时皇太极还有三个兄弟,分别是大阿哥代善,二阿哥阿敏(实际上是努尔哈赤的侄子),三阿哥莽古尔泰,当然还有个颇受后人争议的十四阿哥多尔衮,谣言并不是一天形成的,因为多尔衮的母亲大乌拉被皇太极给逼死了,皇太极之所以这么做,主要是因为当时努尔哈赤死后,大乌拉便成为了努尔哈赤的代言人。

虽然论才智,论能力,论年龄,皇太极都是最合适的即位人选,但是皇太极还是不放心,他认为大乌拉的存在对自己始终是一种威胁,于是一狠心把大乌拉逼死了,也在一定程度上助长了谣言的产生。

2.jpg

网络配图

虽然当时皇太极对多尔衮的母亲比较狠,但是对于当时的皇太极来说,主要的威胁不是多尔衮,因为当时多尔衮的年龄还比较小,那么威胁来自哪里呢?主要来自他三个兄弟,这三个兄弟都不是省油的灯,都比较能打仗,而且脾气也比较大,所以当时皇太极对三个兄弟还是很客气的,不仅让他们共同决策听政,而且还在自己身边设了御座。

所以后来这三位兄弟对皇太极也越来越不恭敬了,后来皇太极一生气就把御座给撤了,其中三阿哥莽古尔泰平时对皇太极十分不满,甚至有一次喝醉了酒之后,竟然拿着刀冲进了皇太极的大帐,皇太极虽然后来原谅了他,但是这哥俩的怨恨是越来越深了。

2.jpg

网络配图

终于有一天,莽古尔泰联合姐姐莽古济准备给皇太极设个鸿门宴,杀掉皇太极,但是这个计谋由于保密度不够,再加上莽古尔泰也没啥计谋,结果没有杀掉皇太极,反而被皇太极一网打尽,而莽古尔泰的姐姐莽古济也被处以极刑,竟然被凌迟处死,而莽古尔泰也在不久之后暴亡,成为了一个欲说还休的千古谜团!而皇太极也从此奠定了自己的皇权地位,成为了大清帝国的开创者!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